不支持Flash

不漂亮的罗马却更聪明 小曼奇尼射失点球竟是抢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6: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2比1拿下里斯本竞技,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心里大石落地,“这三分极其重要,让我们向出线迈出了一大步。”

  本场比赛,斯帕莱蒂用胡安和帕努奇换下了上周六表现不佳的费拉里和西西尼奥。开场第5分钟,托蒂赢得任意球,葡萄牙人很清楚要做什么,安排列德森堵枪眼。但正是列德森的奋不顾身,造成托蒂脚踝受伤,德罗西第一个向裁判抗议,裁判则选择沉默。很明显,列德森根本没退到9.15米以外。赛后,斯帕莱蒂和德罗西不约而同强调:“对方必须明白这种动作太伤人了。”随后托蒂被抬出场外,整个奥林匹克一片寂静,本周末罗马将客场挑战AC米兰,下周三又将迎来德比,队长绝对不能缺席。经过简单治疗,托蒂回到球场。

  第15分钟,胡安接皮萨罗的角球得分。巴西人渴望

冠军杯进球,首轮对阵基辅迪纳摩,他就曾变身自由人频频助攻,还有一次击中门柱,本场比赛他终于如愿。不过
罗马
的优势并没有保持多久,4分钟后就被里斯本扳平,而这个进球和3天前对阵那不勒斯时萨拉耶塔的进球如出一辙,进球后就放松,罗马球员似乎掉进了这个漩涡。1分钟后,罗马有机会再次领先,托蒂斜射稍稍偏出,看得出脚踝轻伤对他的影响。第30分钟,他主动要求换人。五分钟后,武奇尼奇替补登场,这个换人随后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平局,罗马球员绝不能接受。48分钟,武奇尼奇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踢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缺少托蒂,罗马第二点球手是德罗西,但最终是小曼奇尼站在了罚球点,结果踢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蒂亚戈扑出。当时,德罗西已站在点球点,但里斯本后卫托内尔却把球从点球点踢开表示抗议,因此还吃到黄牌。当重新主罚时,站在球前的就变成了小曼奇尼。赛后德罗西透露:“当时我们两个都想罚,但我看到他的欲望更强,就让给了他。他一直是个不错的点球手,今天只是不走运而已。”浪费机会后,小曼奇尼的每次失误,罗马球迷都毫不客气地报以嘘声。

  幸好有武奇尼奇,第70分钟他从边路突破,小角度打进一个梦幻般的进球。领先后的罗马开始全力防守,帕莱蒂开始变得异常紧张,一直站在场边指挥。第73分钟,斯帕莱蒂撤下久利,换上布里吉,阵容变成4411,从赛后来看,这个转换至关重要。胡安成了一道大闸,防守总是准确无误,而且一直保持着头脑冷静。

  最终罗马三分到手。赛后,斯帕莱蒂接受采访时说:“比赛最后我们顶住了对方的疯狂,胜利非常重要。我们今天踢得虽不漂亮,但很聪明。”斯帕莱蒂所指的“聪明”就是实用,经过上个月底的那次魔鬼赛程洗礼,罗马已被迫从“漂亮”转型到“实用”。

  除了胜利,队长托蒂的伤情牵动人心。赛后,斯帕莱蒂一度很乐观,但队医却亮出黄牌,这种因碰撞而产生的挫伤不容小视。周三早晨,托蒂做了进一步检查,还好,队医所担心的韧带损伤没有出现。虽然已经消肿,但疼痛仍在,队长走路仍一瘸一拐,周日能否北上米兰还是疑问。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梅克斯、胡安、托内托/德罗西、皮萨罗/卡塞蒂、久利(73’布里吉)、小曼奇尼(86’西西尼奥)/托蒂(35’武奇尼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