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昂新骄傲错失帽子仍是最佳 德国冠军难挡法国利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5: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这是德国和法国冠军进入冠军杯复赛最后的机会,正如赛前德国当地的士瓦本电台派送球票时的广告词:“这是目睹主队最后机会的最后机会”———但抓住最后机会的是本泽马,不是戈麦斯,法国人成为戴姆勒体育场真正的奔驰。

  毫无疑问,本泽马仍然是里昂最耀眼的明星。上半场他原本就有2次绝杀斯图加特的机会,可惜第20分钟他的射门被德国门将舍费尔奋力扑出,20分钟后本泽马又连过两人,但最后一击偏靶。上半场终场前戈沃也差点得分,又是舍费尔神勇地用脚挡出了必进球。相比里昂的咄咄逼人,斯图加特罕有致命的攻击力。惟一一次能够改变比分的尝试,第15分钟被戈麦斯浪费掉了。

  赛前斯图加特人伤停6名主力,而里昂人只是缺少了停赛的弗雷德和扭伤膝盖的图拉兰。德国球队控制了上半场,但并没有将优势化为胜势。相反,耐心的里昂人下半场利用定位球取得领先。第56分钟,小儒尼尼奥开出角球后,首次出赛

冠军杯的法比奥·桑托斯门前抢射,皮球打在奥索里奥臀部改变方向入网。第79分钟,本泽马为里昂锁定胜局。替补出场的科特迪瓦前锋凯塔右侧斜传,戈沃中路回磕,里昂小将横带两步,完成了自己本赛季在冠军联赛上的第一个入球。

  赛后里昂当地的《进步报》给了本泽马本场最高的7分,本·阿尔法和桑托斯并列。谈及这场比赛,本泽马自己也非常满意:“今晚惟一的目标就是胜利,尽管很困难。我跑动太少?这可是客场。下半场我打入了关键的入球,我希望能够继续这样的状态。”本赛季迄今出场18次就有14个入球,比前3个赛季合计还要多4个。过去8场比赛场场入球的他被《法国足球》称为新的“现象”———一个新的罗纳尔多。值得一提的是,本泽马最欣赏的前锋正是罗纳尔多。尽管他承认亨利也是与罗尼并驾的超级前锋,但儿时的偶像始终是第一位的。这位新赛季整个欧洲最火的射手毫不讳言对巴西人的景仰:“他的技术、他的速度,还有门前嗅觉都是最好的。他的录像我看过上千遍,我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与他对决,那将是美妙的时刻。”

  虽然与

AC米兰作赛遥未可期,法国小将已经体会到了另一种美妙的感觉。为里昂人着迷的
曼城
拍出了2000万欧元的现金,而温格则向阿森纳董事会鉴言:6000万欧元,买下本泽马和本·阿尔法两人绝对是划算的交易。不过温格和埃里克森都要留意的是,和齐达内一样来自阿尔及利亚的本泽马生性内向,还是出名的顾家男人,至今他还和父母以及3个兄弟住在一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