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锋线双霸欧冠命运各异 劳尔已成最佳范尼险酿大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劳尔和范尼“霸占”着冠军杯射手榜的前两位,此前两人分别在这项赛事中打进57和56个入球。正因为这样,与奥林匹亚科斯一战,舒斯特毫不犹豫地将他们同时推上了前锋线。

  这对加起来曾三次获得冠军杯单赛季最佳射手的前锋组合,没有让贝纳布8万多名球迷失望。比赛开始仅仅两分钟,他们就联手制造了球队的第一个入球。罗比尼奥断球后妙传,范尼率先冲入禁区,可惜他的射门打在了出击的门将身上弹了出来。贝纳布的球迷还没有来得及叹息,劳尔就如鬼魅一般出现在了禁区里。他迅速找到了弹出的皮球落点,推射空门得手。

  劳尔与范尼的亲密配合,让希腊人甚至连汗都没出,就陷入了落后的境地。在之前

皇马共打进的21球中,劳尔和范尼共制造了9个进球,其中有4个是在他们同时上场的时候取得的。经过一年的相处,劳尔与范尼已成为
西甲
最有默契的一对组合。有意思的是,在范尼刚刚加盟时,还曾有人断言劳尔与范尼都是机会主义者,之间不可能产生很好的配合。

  36岁的希腊老门将尼科波利迪斯不是第一次被劳尔攻破自己的球门了。2001年冠军杯,皇马对阵潘纳辛奈科斯,当时为潘纳辛奈科斯把守球门的就是尼科波利迪斯,第66分钟到第72分钟短短六分钟里,他被劳尔两次敲开球门。2004年欧洲国家杯

预选赛,西班牙对阵希腊,又是一个2比0,劳尔为西班牙队首开纪录,第三次攻破尼科波利迪斯把守的大门。2005年冠军杯小组赛,皇马遇到了今天的比赛对手奥林匹亚科斯,当时尼科波利迪斯刚刚转会到这支球队,结果又被劳尔破门。此次皇马与奥林匹亚的再次相遇,劳尔第五次让希腊老门将蒙羞,劳尔这个名字,必将让尼科波利迪斯此生难忘。

  与奥林匹亚科斯的这个入球,是劳尔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第二球,加上联赛中的三个入球,皇马队长本赛季已攻入五球。曾在赛季初被人认为已经彻底“废掉”的劳尔,在两个月的赛事过后,俨然成为了球队的最佳射手。反观范尼,他在这场比赛中获得的机会比劳尔更多,可惜却缺少一些运气。第12分钟,荷兰人接到中场妙传突入禁区,他已经直接面对门将,结果却被回防的后卫生生拉倒在了禁区前沿。犯规的希腊后卫虽然因此直接吃到红牌,但却让范尼原本已经几乎到手的进球化作了泡影。第28分钟,范尼再次在禁区内接到了古蒂的直传球,他只需要稍稍侧过身体就可以直接面对门将,结果却被对方凶狠的后卫再次铲倒在了禁区内。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但是裁判却判罚范尼越位在先。第76分钟,范尼甚至还将罗比尼奥创造的点球打飞,好在他此后助攻罗比尼奥打进一球,反超比分,否则这场之后他肯定要被球迷的口水淹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