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脆弱后防再次成为软肋 全新后腰让担心成为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周三晚上的比赛,对卡西利亚斯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他第83次在冠军杯出场,从而成为冠军杯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三多的门将(第一为卡恩107场)。无巧不成书,卡西利亚斯在冠军杯的处子秀,同样是对奥林匹亚科斯。遗憾的是,奥林匹亚科斯并不是卡西利亚斯希望看到的对手,第一次遭遇希腊球队时,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三度洞开(皇马客场3比3战平),这一次卡西利亚斯又被对手攻进两球。

  不能责怪卡西利亚斯,其实是皇马的防线实在不争气,上轮小组赛能够在客场战平拉齐奥,就多亏了卡西利亚斯的神勇发挥,而这一次好运没能再次眷顾皇马。舒斯特必须检讨,佩佩、卡纳瓦罗和海因策三名后卫受伤,中卫搭档只能是首次配对的梅策尔德和拉莫斯,但德国人或许并没有把奥林匹亚科斯放在眼里,马塞洛和萨尔加多仍然积极插上助攻,尽管大部分时间里皇马都占据人数优势,但仍在两个边路给对手留下广阔的反击空间。萨尔加多成了最大的牺牲品,皇马的第一个失球,就是他在自己的防区被乔尔杰维奇连续晃动骗倒,从而让对手传出好球。乔尔杰维奇和卢阿·卢阿轮番冲击皇马的两个边路,第28分钟萨尔加多就因防守动作过大而吃到黄牌,而奥林匹亚科斯几次大范围的斜传转移,都可以找到皇马两个边卫身后的空当。

  少打一人的奥林匹亚科斯看准了

皇马的后防漏洞,而下半时的进球更是让卡西利亚斯感到无奈,虽说塞萨尔的射门难度的确很大,但在他完成射门动作时,竟然没有一名防守球员向他施压,赛前舒斯特不断强调定位球的重要性,并指出梅策尔德和拉莫斯这对组合可以在定位球战术中带来惊喜,没想到却被对手利用定位球破门。

  加戈出任后腰的效果,也让人们在赛前的担心成为现实,阿根廷人仍没有恢复状态,进攻端他的传球缺少攻击性,上半时甚至在边路过人时自己摔倒在地,防守中更是无法对对手形成威慑,由于双后腰中古蒂的位置相对靠前,加戈必须完成迪亚拉平时的任务,但阿根廷人显然还无法胜任。如此脆弱的后防,怎能让人不为舒斯特提心吊胆,若不是罗比尼奥神勇反超比分,卡西利亚斯肯定会更加郁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