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守卡卡需要11人! 1柄"钥匙"可令AC米兰之王征服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要是不得金球奖那这个世界就没有公理了。”在金球奖候选名单出来之后,加利亚尼这样评价,而几个小时后AC米兰对阵恩波利,卡卡没有上场,AC米兰本赛季主场首败,3天后,也就是昨晚冠军杯对顿涅茨克,卡卡在伤病疑云中出场,尽管没有进球,但在这场4-1的大胜中,卡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尽管进球的是吉拉迪诺和西多夫,但卡卡通过这场比赛证明了自己是多么的不可或缺,唯一遗憾的是没能取得一个进球。”

    视频集锦-西多夫吉拉嗜血双刀 世界波助米兰大胜

  毫无疑问,让对手最畏惧的是卡卡的速度,卢卡雷利赛后无奈的说:“我们看了恩波利战胜AC米兰的录像,但是我们什么也没有学到。”那场比赛卡卡没有出场,而今天他的表现过于活跃,“我们怎么能给这样的球员这么大的空间呢?”卢卡雷利质问,但没有办法,卡卡就是这样一个防不住的球员,其实他的几次奔袭,顿涅茨克矿工都有专人盯防,第一次是在中场巧妙的漏球转身与吉拉迪诺完成了二过二之后奔袭进入禁区,对手没有办法追上他,好在门将把卡卡的射门挡出了底线,但却逃不过随后角球的劫数;第二次是上半时结束前对方后卫利用身体阻挡挡住了卡卡突入禁区的线路,主裁判坎塔莱霍没有鸣哨;第三次是下半时开始接到吉拉迪诺聪明的头球摆渡后突破,卡卡的速度和吉拉的做球骗过了客队的后卫,只是最后的传球加图索没有把握住机会;第四次是56分钟卡卡在右肋一对一静止的情况下突然人球分过,竟然用这样的方式也能突破对方后卫!或许卢卡雷利该问问被突破的队长齐格林斯基是什么感受,但卡卡瞬间的启动速度和动作频率几乎是无法防范,之后他选择了传向后点,加图索再次浪费机会;第五次的突破更加可怕,卡卡接到队友传球后,在中场侧向趟过一名防守队员,紧接着加速急追,尽管看似他与皮球之间的距离比齐格林斯基多出一倍还多,而且皮球还在向前滚动,但他竟然抢先一步追上了皮球,齐格林斯基跟了两步放铲,没有铲倒,这就是卡卡在零度角一群后卫的包夹下击中远端立柱的一球,对方解围出底线后,西多夫将皮尔洛开出的角球打进。

  其实卢切斯库安排了球员贴死卡卡,但无奈一旦场上有趟球的空间,卡卡就防不住了。要想防守卡卡,你必须用人将所有空间塞满,你需要的是“11个人的协防”,而不是只是派人一对一或二对一盯防他,但过早的丢球让卢切斯库没有办法实现这一想法。用慢镜头的话来说:“他的带球突破近乎疯狂,突然爆发,然后轻松的越过对手,为队友传出的几次妙传被浪费,自己的射门也击中了立柱,他或许真的应该有个进球,不过金球奖是没什么悬念了。”

  几天前在巴西马拉卡纳球场发生的事情也很有趣,巴西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主场的工作人员为几位巴西球星准备了大屏幕的标语,以便在进球后打出,在罗纳尔迪尼奥进球之后,打出的字样是“大师”,而卡卡进球后,大屏幕打出的字样是“世界最佳”,看来卡卡的金球奖确实胜券在握了,安切洛蒂则说:“他以前所做的就配得上金球奖还有富裕,今天的比赛无需再证明什么。”

  欧冠视频-吉拉迪诺爆发扫阴霾 狮子甩头找回杀手风范

  欧冠视频-吉拉迪诺梅开二度 后卫纠缠难挡致命头槌

  欧冠视频-昔日意甲神射手发威 凌空侧勾攻陷圣西罗

  欧冠视频-荷兰黑煞凌空抽射 圣西罗有他卡卡不孤单

  欧冠视频-天才中场爆献世界波 西多夫导演魔鬼落叶

  拥有空间的卡卡最可怕,AC米兰要想找到胜利的钥匙,需要的就是为他打开空间,卡卡本人赛后也说:“在联赛中我们很难进球,因为对手总是全队堆在30米区域,但是在今晚的比赛这一切没有发生,我们打出了漂亮的比赛,我们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我们会在赛后研究一下,看看怎么能做的更好。”办法之一是在比赛中不要把对方死压在半场,同时加强中场拦截,采取一些冲击型打法;办法之二则是找到能为卡卡拉开空间的球员,过去的舍甫琴科,受伤的罗纳尔多,以及没能买来的伊布拉都是这样的角色,吉拉迪诺和因扎吉则是同样需要别人拉开空间的球员,帕托是否胜任?我们拭目以待。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