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示两代皇马最大不同 舒斯特尔比卡佩罗差的竟是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年的这个时候,皇马似乎都会遇上那么几支黑马型的球队,奥林匹亚科斯就符合黑马的性质,因为这个赛季这支希腊球队首次取得了欧冠赛场的客场胜利,而能不能战胜这些黑马,是皇马的水准有没有真正跳跃到欧洲最强行列的一个标志,如果依然被黑马所害,那就证明现在的皇马和先前一样,并不具备夺取第10座冠军杯的实力。

    视频集锦-皇马飙进球艰难逆转 罗比单车越踩越开心

  皇马主帅舒斯特尔赛前忧心忡忡,他最担心的,并不是球队的防守,而是球队的攻击力。舒斯特尔之所以能当上皇马主帅,是因为他鼓吹进攻足球,然而,人们现在开始质疑他提升皇马进攻水平的能力。这一阶段的皇马不但没有踢得更漂亮,甚至连射门都比卡佩罗执教的时期要少。数据统计,卡佩罗的球队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平均每场比赛射门15次,但现在,皇马的射门次数却不到14次,而且卡佩罗时代皇马每场只被对手射门14次,现在每场却被射门16次。

  “我对球队的防守并不担心,我担心的是进攻,我们的皮球从中场输送到锋线上非常困难,劳尔、范尼和伊瓜因很难接到最后一传,我们的进攻出了一些问题。”舒斯特尔认为中场是问题的源头所在,古蒂是皇马的传球手,但对

西班牙人的比赛,他却几乎没有接到皮球,而即便接到皮球也很难送出好球。不过,古蒂不愿意一个人承担责任:“对手们都从前场就开始逼抢我们,这让我们很难出球,但是我们也有可以用来克服困难的资源,球场上并不只有我一个人,有很多球员,有很多选择。”

  舒斯特尔认为皇马只有多控球了,防守上才能少担心害怕。这场比赛,虽然皇马在获胜过程中经历了磨难,但进攻数据上的提高也是非常明显的,全场皇马的控球率高达70%,射门次数更是达到30次,是以往平均数的两倍多。马德里媒体评论说:“这场比赛皇马的最大提高就能能够创造机会,虽然加莱蒂取得进球,但皇马很快就控制了比赛,而且也有很多的可以扩大比分的机会,上半场皇马就可以锁定胜局,无奈运气也一度与皇马前锋无缘。但皇马也没有气馁,利用人数上的优势,最终将机会物化为了成果。”

  皇马将帅赛后都指出了创造机会的重要性。罗比尼奥赛说:“我的两个进球只是皇马整体努力的体现,我们这场踢得很有耐心,这是获胜关键。我们踢得很平静,很有想法,压迫着对手,创造了机会,最终拿下了比赛。”加戈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方被罚下一人后,就收缩防守了,要想找到一个传球空档非常困难,但我们按照自己的想法控制了皮球,我们相信,扳平和反超比分只是早晚的问题,最终控球也转化为了射门和进球。”

  欧冠视频-皇马双星挥舞神枪 劳尔展欧冠第1杀手本色

  欧冠视频-奥林匹亚闪电还击 一人视皇马后卫如无物

  欧冠视频-定位球突袭皇马软肋 一人冒顶酿惨剧发生

  欧冠视频-巴西少年蜻蜓点水 皇马全能10号昭示希望

  欧冠视频-罗比尼奥再演单车绝技 范尼诡异点球高射炮

  欧冠视频-范尼将功补过送助攻 罗比尼奥演桑巴弧线

  欧冠视频-皇马补时反击锁胜局 三前锋戏耍可怜门将

  罗比尼奥的疯狂让皇马的获胜看上去像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但《世界报》却认为古蒂和斯奈德双核重新启动也是皇马找回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尤其是古蒂,赛后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好评,《阿斯报》说:“在皇马在伯纳乌陷入煎熬的时候,古蒂是队内少数几个配得上皇马

球衣的球员之一。在球队糟糕的时刻,古蒂担负起了控制权,他成为中场的指挥官,加戈倒被人遗忘。”全场比赛,古蒂的准确传球达到86次,达到了巴萨传球手哈维的水准,其中10次将球送入对方禁区制造杀机,而斯奈德和罗比尼奥也各创造了6次和5次威胁球的机会。

  全场比赛,皇马传球准确率88.5%,准确传球达到448次,比对手多出287次,这样的比赛不能拿下将是多么不公平!至少在创造机会上,舒斯特尔比之前满意了许多:“比赛过程中我们承受了不少痛苦,但皇马也展现了自己的个性,日常的努力训练开始出成果。我们开局就取得进球,虽然之后的进球姗姗来迟,但我们创造了机会,只要有机会,我就坚信皇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