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用人之际轻罚罗比尼奥 单车小子:我可是结婚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8:1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打完巴西队的比赛,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原定于上周五上午10点30分抵达马德里,这样能赶上赴巴塞罗那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上周六对西班牙人队)。可从圣保罗出发的飞机晚点,等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赶到马德里时,已是当天下午3点30分,球队已训练完毕,准备登机去巴塞罗那了。当时巴西方面传来罗比尼奥、小罗在当地彻夜狂欢的消息,罗比尼奥在机场时就受到记者们的追问。

  “一切都是谎言,我已经是结了婚的人,知道该做些什么。那不过是胜利后的一次庆祝集会而已。我做好了比赛的准备(对西班牙人队),能不能参加比赛最终要看舒斯特尔的决定。”罗比尼奥说。

  在不清楚罗比尼奥的状态前,主帅舒斯特尔还是将他留在

马德里。德国人的反应极其冷静,“我不喜欢我的球员卷入这些绯闻,尤其
皇马
是一支名队。但我想,某些事可能夸大其词了。过了周末的比赛,我将和罗比尼奥交流一下,直接了解到他的看法。”

  上周末罗比尼奥就和巴普蒂斯塔一起,在马德里的巴尔德拜巴斯基地进行恢复训练,媒体也在等舒斯特尔对罗比尼奥的处理结果。

  上个月,为了整肃队纪,为防止“垃圾电视节目(专门追踪报道名人私生活)”对球队的干扰,皇马和巴萨都颁发了球员守则。其中规定球员在临近比赛时应避免夜生活,如果缺席比赛前最后两次训练,都将受到处罚。于是马德里盛传,罗比尼奥这回很可能成为杀一儆百的重罚对象。周一的巴尔德拜巴斯气氛有点紧张。

  上任之初,舒斯特尔对罗比尼奥颇有好感,认为巴西人是个可造之才。“在两三年内,罗比尼奥可以成为欧洲联赛中引人注目的球星。”舒斯特尔评价说,“可是他来皇马没赶上好时候。当时巴西帮在皇马有很大的势力,年轻的罗比尼奥从他们身上沾染了某些散漫习气。同时,媒体一时间把他捧得太高,使他丢掉了进取心。只要他努力,本赛季将有很多机会。”

  可是罗比尼奥在场上的表现并不能令舒斯特尔满意,随着斯内德占据左前卫位置,以及重金引进的罗本伤愈归队,罗比尼奥已渐渐退出主力阵容。

  周一下午的俱乐部领导层会议上,卡尔德隆和舒斯特尔都认为罗比尼奥的申辩可信。主席团做出决定,为了维护球员守则的威严,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因迟到没参加赛前训练而被处于1.5万欧元罚款,传闻中的重罚并未出现。俱乐部发言人说:“我们将严格管理球员在西班牙境内的生活,同时也理解巴西球员在大胜后的心情。关于罚款数目也不算为过,罗比尼奥他们都是高薪。”

  和几年前银河战舰时期的皇马相比,现在皇马球员的生活相对检点,内部也比较安定。另外,舒斯特尔还要继续考察球员,因此皇马也不打算在罗比尼奥身上施以重刑。更关键的是,球队目前正在用人之际:罗本伤势尚未痊愈,伊瓜因、德伦特上周末表现一般,舒斯特尔需要罗比尼奥这样的边路球员。

  舒斯特尔在周二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罗比尼奥是一个很特殊的球员,他需要有好的情绪,需要宽松的环境,所以我们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这样才可能看到高水平的罗比尼奥。”有舒斯特尔的这道大赦令,罗比尼奥能平安度过此番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