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受伤却成妖刀登基石 斯帕莱蒂盛赞罗马一能力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5:3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托蒂意外受伤下场,对于替补出场的武齐尼奇,很少有人抱有希望。黑山前锋本赛季在罗马还未进球,上周他代表国家队打入漂亮一球后,斯帕莱蒂开玩笑说:“我要打电话给他的国家队教练,看他是用什么办法让武齐尼奇进球。”斯帕莱蒂不用再打电话了,下半场武齐尼奇先是制造点球,此后又从左边路开始杀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破门,完全凭借个人能力为罗马锁定胜局。

  武齐尼奇的出场其实是个意外。第6分钟,罗马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机会,德罗西一拨、皮萨罗一踩,就在托蒂起脚射门时,列德松冲上来堵枪眼铲倒托蒂,罗马队长被担架抬出球场。天空电视台评论员阿尔塔菲尼批评裁判失误,因为在开任意球时列德松没有保持应有的距离。

  4分钟后,托蒂在球迷的热烈掌声中重新上场,

罗马士气大振,连续出现进球机会。第12分钟,小曼奇尼左路突入禁区回传,托蒂门前左脚未能触球,否则必进无疑。第20分钟,小曼奇尼传球,托蒂9米外射门偏出远门柱,奥林匹克球场发出一片叹息。

  罗马队长终究疼痛难忍,第35分钟,斯帕莱蒂让早就开始热身的武齐尼奇替换托蒂上场。武齐尼奇就此爆发,下半场进球后,黑山前锋脱掉

球衣疯狂庆祝,跑到场边拥抱了技术经理布鲁诺·孔蒂。

  赛后武齐尼奇透露:“赛前孔蒂对我说,我肯定进球,我说如果当真如此我首先就去拥抱他。我终于进球,当然要拥抱他。对那不勒斯打成4比4时,我们实际上在考虑这场

冠军杯。今天我们注意力很集中,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

  谈到那粒精彩进球,武齐尼奇相当得意,“是的,我很高兴,我在罗马很久不进球了,这个球对我和罗马都很重要。我当时从左侧往中间突,看到有机会就冲进去了。进球有多重要?这由别人来说,总之对一名前锋,最重要的是完成进球。以前在莱切时,泽曼就同意我向左路扯然后往中路突。去年由于遭遇伤病,我无法展现真实实力,今年我的身体有了好转,踢得更好一些。罗马想买阿毛里?我只会感到高兴,他会是很好的同伴。”

  赛后,罗马主帅斯帕莱蒂也赞扬了武齐尼奇,“我们重新发现了武齐尼奇?武齐尼奇一直与我们在一起,我们知道他是个重要球员,过去只是空间较少。他一直都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即使机会不多,仍然全力以赴。今天他心态更平静,出场时间超过半场,更有空间施展才能。他的进球很漂亮。下半时我们进攻更加猛烈,不仅是武齐尼奇入场帮助了球队,而是整支球队阅读比赛能力都有提升。”

  让斯帕莱蒂挂怀的是托蒂的伤势,“托蒂的伤势仍然需要检查,不过还要等到明天略微消肿以后才能进行仔细检查,幸好伤的不是他之前动过手术的脚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