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用错一人竟致进球危机 正宗高手为何屡被里帅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涅斯塔只知道埋头苦干,但专家和球迷并没有忘记他的优点:这是一位素质极高、可塑性极强的球员。西班牙球评家洛佩斯称赞说:“这个阿尔巴塞特人是纪律、谦逊以及职业精神的典范。无论是身穿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的球衣,他的表现都从未受人质疑,我认为,他现在是西班牙本土最出色的三位球员之一。”

    视频集锦-豪华三叉戟难耐铁布衫 巴萨言和流浪者

  不过,人们在称赞完伊涅斯塔之后,往往也都会反思一个问题:伊涅斯塔在巴萨究竟扮演的是什么角色?伊涅斯塔堪称是巴萨的“万金油”,他几乎可以适应中前场任何一个位置的需要,而且也都能在相应的位置上表现出较高的水准,然而,博而不专,对伊涅斯塔来说,是不是也是一种无奈?里杰卡尔德在伊涅斯塔的使用上,是否也存在浪费人才的情况?

  在巴萨,伊涅斯塔踢过右前卫、左前卫、右边锋、左边锋、前腰、后腰,甚至还踢过边后卫。本场对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古德约翰森并没有踢后腰,倒是伊涅斯塔干起了后腰的活。在各个位置上,伊涅斯塔做得都不错,本场比赛,伊涅斯塔也较好地完成了后腰职责,然而正如《阿斯报》所言,伊涅斯塔触球次数不少,威胁性传球却不多,一方面巴萨在前场缺少一名指针性的前锋,另外一方面是伊涅斯塔和哈维的位置都太靠后,使得他们很难将皮球送到锋线球员的脚下。

  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里杰卡尔德让伊涅斯塔踢后腰,多少有些暴殄天物,因为事实证明,伊涅斯塔的位置应该是越接近禁区越好,只有接近禁区,他的传球能力以及突击的能力才能充分发挥,而本场比赛,我只看到伊涅斯塔完成了一次禁区外的远射。“里杰卡尔德应该给伊涅斯塔固定位置,那就是中场接近禁区的位置。”球评家洛佩斯说。

  守纪律和谦虚谨慎是伊涅斯塔的优点,但这两大优点也有对他不利的一面,因为教练组会毫无顾忌地把他当成“万金油”来使用,那里有漏洞,就让他到哪里去补,根本不用考虑球员本人的感受。德科、哈维、伊涅斯塔是巴萨的三大创造性中场,但德科和哈维的位置不会有太大变化,而伊涅斯塔却被赶来赶去,不是坐冷板凳,就是填补到他自己也不是很喜欢的位置上。对伊涅斯塔来说,如此待遇事实上是一种不公平。

  伊涅斯塔这个赛季就已经品尝了多次“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滋味,在小罗纳尔多受伤,埃托奥也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伊涅斯塔曾被安排踢虚拟左边锋,在这个位置上,阿尔巴塞特人表现不错,而且球队在度过黯淡的赛季初后状态也开始回升。然而小罗身体恢复,伊涅斯塔又被“放逐”,尽管此后小罗在这一位置上的表现要比伊涅斯塔差许多,但教练组的优先考虑秩序不会改变。

  不过,里杰卡尔德还是离不开伊涅斯塔,亚亚·图雷受伤,巴萨欠缺一名后腰,谁将扮演巴萨的后腰角色?还是伊涅斯塔,最近几场比赛,伊涅斯塔一直都踢后腰的位置,而且他也竭尽所能帮助球队,但他的表现并不出彩,因为这并不是最适合他的位置。对一位球员来说,也许能进入首发11人,能获得上场机会才是最重要的,但对伊涅斯塔这样的天才型球员来说,只有到他最适应的位置上踢球,才能既有利于球队,又有利于自己。这一点,值得巴萨教练组进行深刻思考。(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