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四大当场最佳各有心思 格兰特坚持“娱乐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3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米堡曾是切尔西和穆里尼奥的滑铁卢,连续两个赛季切尔西在河畔球场走麦城。上赛季的败仗,如今看来更像是穆里尼奥下台的伏笔。穆里尼奥走了,滕卡特来了,此番作客河畔的切尔西阵容换了一半。只是滕卡特的运气比格兰特稍好,一来就赢球。切尔西还赢得闲庭信步,米德尔斯堡落后两球时,还有半个多小时终场,他们竟没有一次射门,主队主教练索思盖特叹息:“说我失望还是轻的。这是我们连续4场不到10分钟就失球。”

  格兰特对己队总结颇有指桑骂槐之嫌:“足球是观赏性运动,需要以积极态度投身其中,我觉得自己有(娱乐观众的)义务,现代足球要赢,但赢球不是我们的唯一目的,重要的是赢球过程,我们以前不是这样,今天我们的打法就很正面。”格兰特的话只是部分正确:切尔西的观赏性时刻很短暂,只有进球值得一提。四大报章的当场最佳分别是卡瓦略、德罗巴、埃辛和兰帕德,各有各的心思。

  德罗巴为客队先拔头筹,是简洁的范本。切尔西的第一次进攻就进球了。第8分钟,兰帕德前场直传打到主队中卫里戈特的身后,德罗巴只一步便将对手甩在身后,然后张开双臂护球闯入禁区,在门将施瓦泽出击的刹那,推射远柱死角入网。格兰特赛后的夸奖略显画蛇添足:“我一点不怀疑德罗巴的比赛态度。”这是德、兰两人自上赛季足总杯决赛以来,第四次默契的配合,英格兰中场两次精确地将球送到“魔兽”的跑动路线上,“魔兽”投桃报李,分别在本赛季夜战雷丁时,以漂亮的头槌“撑龙舟”将球卸给切入禁区的铁人;迎战朴茨茅斯时再将切赫的后场远程导弹敲给兰帕德插上抽入。这些配合各有特点,不乏水准,只是这样的场面不仅罕见,即使有缘一见,也不过是全场比赛中的一星半点。

  相持50分钟后,阿莱士的重炮奠定了胜局。埃辛和罗申巴克相撞,主裁判哈尔希给了客队定位球。乔·科尔一推,阿莱士劲射直挂球门右上角。主队球迷喊了几声“裁判2比0”,切尔西还是带着敲着得胜鼓回家了。这不过是又一场以穆里尼奥的打法赢得的胜利,但格兰特坚持这就是“娱乐”的方式:“以后还要坚持这么打。”赛后,德罗巴冲向场边向球迷鼓掌,亲吻队徽,并把

球衣掷向看台。

  这是德罗巴不久前爆炸性的“离队宣言”残留的余波。《法国足球》上周五版刊载的独家专访中德罗巴口无遮拦,抨击阿布干政毁了球队,发誓要在季末另觅高枝。回到俱乐部,他立刻被高层召见遭到面斥,上周五在官网上发表声明认错:“事后细想,我悔不该在此时发表上述言论。我是一名切尔西球员,将百分百为球会奉献所能,支持主教练、队友和俱乐部。直到赛季结束,我不会再深入探讨自己的未来去向。”看得出来,所谓“支持主教练”,必是球会为格兰特壮胆所做的努力。高层为了不让媒体纠缠德罗巴,还特意将他从周五的慈善活动中撤下,只让埃辛到场,为一张反种族歧视的唱片上市做宣传。切尔西还警告在场媒体:胆敢问音乐以外的问题,立逐不赦。

  换在别的球会,旗下球员敢在外面如此放肆攻击东家,早被打入冷宫,万劫不复。但格兰特正值用兵之际,舍瓦一直没有状态,卡卢赛前受伤,皮萨罗自从穆帅走后就被投闲置散,不用德罗巴,真没有进球来源。格兰特自称没看过那篇专访,要求麾下如果要爆料给媒体,最好先找他谈谈。在德罗巴之前,加拉已成功迫使切尔西就范投奔了阿森纳,德罗巴也在为夺路而逃积极准备:他承认已经偷着学了很久

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贝莱蒂、卡瓦略、阿莱士、费雷拉/埃辛(81’西德威尔)、兰帕德、米克尔/乔·科尔、德罗巴(85’舍甫琴科)、马卢达(75’小赖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