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不老妖人直追两大传奇 查尔顿之外目标竟是弗格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29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下月就将年满34岁的吉格斯,最近真是喜事连连。上月结婚,本月续约,马上又在曼联的狩猎场维拉公园收获了本赛季英超的第1球。英超的“开国元老”近年纷纷卸甲归田,吉格斯是为数不多依然征战沙场的老兵。他准备踢到什么时候?按他本人的说法,没准是2011年!

  9月底,本赛季末合同到期的吉格斯透露了与曼联续约的想法。上周,双方达成一致,将合同延长至2009年。这位当年曼城青训营的小将,14岁生日时迎来弗格森登门拜访,自此改变了人生轨迹。如今,他距离博比·查尔顿爵士保持的759场的曼联出场纪录还差31场,如果一切顺利,这个纪录迟早归他。吉格斯的荣誉何止与此,他所保持的个人赢得18座重要奖杯的纪录以及英超历史上非前锋球员的进球纪录,都令后生们望而兴叹。

  吉格斯1991年上演

曼联处子秀时,英超还没开张。16年过去了,威尔士老将依然精力充沛,“这16年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我却比以前更享受足球。你越临近退休的年纪,你越会努力地享受足球。十八九岁时,你觉得能永远这样踢下去,但显然不会如此。我觉得自己的劲头和以往一样足,我希望还能踢得更久一些。”

  本赛季,吉格斯在队里的位置依然不可动摇,英超10轮只有1场没有首发。“我上次续约是两年前,当时我就说会一年一年地审视情况。我很高兴续约,现在我可以只把精力放在足球上了,但我希望这之后还能再踢两年。”如果吉格斯的愿望实现,那么,他在曼联的正式服役期将达到20年!

  弗格森强调,吉格斯毫无老态,“要么今年要么明年,他会打破查尔顿爵士的纪录。以他照顾自己身体的方式,他的职业生涯还没有止境。到了他这个年纪,你会看看球员是否已经失去了什么,但我看不出他有任何退化。他是独一无二的。”

  今年5月,吉格斯退出了威尔士国家队,这显然有助于延长他的运动寿命。前2周,没有比赛任务的吉格斯一直在卡灵顿基地训练,他感觉不错,“现在虽然才错过了几场国家队比赛,但我已经感到从中所得到的益处了。”

  弗格森对吉格斯的忠诚赞不绝口:“吉格斯诠释了忠诚这个词。他14岁便作为在校生与我们签约,20年过去了,他还在这里。除了球技,他的品行也很好,是年轻球员的榜样。我相信他还会在这里呆很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