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扬破纪录亨利却只能当观众 皮雷:他还不适应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四,博扬进入主力阵容的消息已在巴塞罗那传得沸沸扬扬。博扬居然比老将古德约翰森更得里杰卡尔德信任。巴萨对博扬十分器重,否则赛季初,在巴萨拥有亨利、埃托奥和古德约翰森这么一大把中锋时,巴萨还是迟迟下不了将博扬租借出去的决心。助教内斯肯斯知道博扬的想进球,上场前荷兰人拍着博扬肩膀说:“小伙子你会进球的,到时我会跳起来为你祝贺。”

  进球心切,博扬老惦记往中路挤。当然,中锋的位置就是往禁区里钻。他在国青队就是这样的,可在联赛就不同,凭他1.72米的身材要光在禁区内等进球并不现实。里杰卡尔德在场边不断吆喝:“博扬要跑动,要制造出空当。”要让博扬适应西甲联赛中的身体抗争,还要等博扬发育齐全,毕竟他才17岁。可博扬有他的优势,那就是对手对他不熟悉,那就是博扬的灵活和射门的果断。

  第24分钟,博扬突然接到梅西直传,看守博扬的文塔也算快马,他没想到博扬能抢在他前面得球。门将比埃拉虽然耳闻博扬在西班牙国少队是进球的保证,但他没想到博扬在他出击的同时已经出脚。球贴着右门柱而进,博扬的愿望也在此瞬间实现了。他首先扑向亨利,小罗是梅西的偶像,博扬则视亨利为自己的足球教父,他崇拜亨利进球时的潇洒。

  教父亨利的运气却不像弟子那么好。对亨利很了解的皮雷赛前说过:“亨利是很优秀的球员,但是他未必适应巴萨的打法。因此我敢担保,他今晚不会进球。”真是一针见血的毒咒,亨利的确没进球,亨利还迷失了方向。上半场,梅西在努力奋战。尽管他和亨利一样,都从国家队归来,但梅西更年轻,更好胜,在巴萨呆的时间更长,也更知道捍卫俱乐部的名声。梅西的盘带和组织,使所有人忘记了亨利的存在。

  下半场,亨利表现更惨淡,里杰卡尔德派上多斯桑托斯打右边锋,把梅西挤到了中路,巴萨大军压境,挤掉了亨利喜欢的冲刺空间。而亨利又不适应巴萨前场的短传和快传。在哈维、多斯桑托斯、德科和博扬的短传配合中,亨利很少能插上一腿。球迷这回看见他了,看见在一旁不知所措的亨利。亨利不是巴萨的科班出身,场上有时他就像个外人。

  梅西在助攻博扬的同时,也把巴萨在

西甲最年轻进球者的称号一同送给了博扬,梅西在2004-05赛季主场对阿尔瓦塞特的比赛中进球,当时年龄为17岁10个月零7天,而博扬上周六则把这一纪录刷新到17岁1个月零20天。

  博扬成为最年轻射手,这是巴萨的骄傲。可没想到,博扬在第79分钟被换下场,引起巴塞罗那舆论界强烈不满:“为什么不换下毫无表现的亨利?难道是论资排辈的思想在作祟?”简言之,在343的强攻阵容中,亨利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相反,博扬比他更像一名

中锋

  亨利在对莱万特时上演帽子戏法,在法国队进球数超普拉蒂尼,都曾使巴塞罗那舆论对亨利有所姑息。可如今被博扬一比,对亨利的不满意又死灰复燃,“为什么揪住小罗死也不放,为什么不多谈谈亨利有无贡献?他可是本赛季转会的转会明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