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比大战戏剧点球更胜乌龙 利物浦胜利是裁判所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4: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利物浦德比从来离不开激烈场面和争议话题。

  上周六,在古迪逊公园的第206次同城交锋齐集乌龙、红牌、点球等火爆因素于一身,尽管这次的导演并非两队球员,而是当值主裁判克拉滕博格。此君本赛季在执法切尔西和布莱克本比赛时,就急得莫里尼奥扯过记录比赛视频的笔记本电脑想和他理论,这回终场哨响后,又把性格暴躁的莫耶斯气得摔袖走人,留下一群蓝军球员围着主裁理论。但比分牌已经锁定在1比2,做客古迪逊公园的利物浦摘走胜利果实。比赛赢得惊心动魄,难怪赛后卡拉赫高举双手像孩子一样奔跑欢呼。

  古迪逊是

利物浦球迷最不愿意去的客场之一,尽管他们越过斯坦利公园就可以到达。能有幸坐在客队看台的只是少数,如果倒霉地夹在太妃糖球迷当中,整个90分钟都得过得提心吊胆。本尼蒂斯入主利物浦三年多,对德比情结了然于胸,更何况上赛季球队曾在这里被对手三球羞辱,回到安菲尔德也拿对方防线束手无措,本次交锋当然想还以颜色。但一看出场阵容,又不是尽遣主力、决一死战的架势。阿隆索、托雷斯都已恢复训练,本尼蒂斯却早早将眼光放在周三的伊斯坦布尔,愣是没让两人进大名单。中场由马斯切拉诺和西索科控制,杰拉德何在?又回了右边路。克劳奇早已淡出主力,因此前锋线上只有库伊特和沃罗宁两个选择。

  中场又是本赛季从未使用过的配置,本尼蒂斯用兵永远扑朔迷离。不过这套班子竟然在开场10分钟内耍起三板斧。第5分钟,杰拉德、贝纳永在中前场配合,以色列人晃过希伯特后回传,沃罗宁捅射被霍华德扑中。紧接着

乌克兰人又在禁区外一脚抽射,少了点准星。然而,利物浦的优势消失得也快,中场缺乏组织是关键问题。西索科做工兵合格,担起组织大任还欠火候;马斯切拉诺同样是拦截型后腰。失去对中场的控制,太妃糖的进攻气势压倒客队,终于导致海皮亚忙中出错。主队的运气在第38分钟降临,阿特塔开出角球在禁区内几进几出,最后海皮亚试图解围想不到却划出漂亮弧线击中门柱入网,丢球后,芬兰老将掩面长叹。

  但和乌龙球相比,下半场更戏剧化。第一个争议镜头出现在第52分钟,沃罗宁反击中将球传给高速插上的杰拉德,队长带球狂奔,追赶不及的希伯特无奈禁区内放倒对手———点球,毫无疑问。然而问题在于克拉滕博格开始掏出黄牌准备记录时,却在杰拉德张开双手说了句话后,犹豫片刻换成一张红牌。希伯特反应并不激烈,却把一边的莫耶斯气坏:“杰拉德说句话,他就改变了主意!”不过第二次红牌+点球一点不冤,卢卡斯补射,在禁区线上的菲尔·内维尔飞身用手将球托出。《泰晤士报》笑道:“这个扑救动作罗宾逊未必做得出来,下次热身赛不如考虑让菲尔把守龙门?”两个点球由库伊特主罚,荷兰人都推向右角命中。从2002/2003赛季至今6次埃弗顿主场德比,倒霉的太妃糖3次两人染红!

  然而对待利物浦球员时,克拉滕博格却心慈手软了。库伊特有个双脚飞铲的动作只被黄牌警告,而比赛结束前,卡拉赫禁区内拽倒莱斯科特,主裁示意并未犯规。莫耶斯怒不可遏:“比赛结束前那是个很明显的点球,他(克拉滕博格)没看见?那我觉得他别干这行的好!库伊特对内维尔犯规时,我觉得裁判视角很好,不知道为什么只出示张黄牌。这个赛季,我一直听说任何双腿离地的飞铲都得吃红牌。”利物浦的胜利的确侥幸,带着争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