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罚点球有了新福勒 杰拉德为什么让出第一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4: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做客古迪逊公园前,利物浦前锋线还有谁至今颗粒无收?克劳奇和库伊特。高佬已经淡出主力阵容,而荷兰人却靠着小蜜蜂般的勤奋依旧博得主帅的信赖。这场德比战后荷兰人心理素质令人侧目,两次和霍华德的十二码较量,他都打同一个角度战胜了对手。依靠这份自信,库伊特打开了本赛季进球账户,复制了今年2月福勒对谢菲联时的点球梅开二度。

  这是库伊特不能再错过的机会,在安菲尔德6球狂屠德比郡,托雷斯、沃罗宁、巴贝尔等球员纷纷进球,始终破门无道的库伊特在终场前疯狂射门,急于进球心态明显。也难怪,尽管本尼蒂斯一直信任有加,但始终不能进球无法为自己正名。这两个点球角度并不刁钻,第一次骗过了霍华德,第二次靠着球速快让守门员望着球从腋下穿过,进得惊险。

  库伊特并不是球队第一点球手。一直以来,

利物浦都没有固定罚球手,除非福勒还在场上。上赛季阿隆索拿到十二码的机会较多,西班牙人传球精准,性格沉稳冷静,是罚点球的最佳人选。杰拉德也有操刀主罚的时候,但队长在十二码上自信心反而不如库伊特,否则也不会将自己奋力创造的点球机会拱手相让。杰拉德大赛中点球未入的噩梦不少,去年
世界杯
英格兰和葡萄牙点球大战,他的点球就被里卡多扑出,心力交瘁地从德国离开。

  不过如果不是依靠这两个点球,库伊特这场比赛也难有建树。上半场第15分钟荷兰人攻进过一球,被判越位在先。攻入第一个点球之后,库伊特还曾妙传里塞,但却被他浪费了机会。如果不是裁判手软,荷兰人甚至面临被罚下场的尴尬:第62分钟,库伊特在前场毫无意义地双脚离地飞铲菲尔·内维尔,只是吃到黄牌,他自己也觉得幸运:“球迷在电视上看到我的犯规动作,都说看起来特别糟糕。但我只是试着去抢断,完全没想铲到对方。有可能我挺侥幸的,但我从来不抱着伤害别人的目的,裁判出示黄牌,我接受了。”

  不过斯塔布斯还是不依不饶:“一个球员两脚离地飞铲,那就是一张红牌,但他只拿了黄牌。如果内维尔不是那么老实巴交,完全可以在地上打滚让库伊特被罚下去。”更让他生气的是比赛结束前卡拉赫的犯规却和点球无缘:“你看那家伙整个人都抱着莱斯科特,他到底想干吗?这毫无疑问是个点球!”库伊特也回应道:“整场比赛,裁判面临好多艰难的判罚。但比赛结束后,杰米(卡拉赫)告诉我那不是点球,所以我相信他。”

  去年库伊特刚刚加盟利物浦不久,就跑到古迪逊公园吃了败仗。而这次不仅依靠两粒点球报了去年的仇,还打破了联赛进球荒,一箭双雕。他说:“我当然希望这次的结局和去年不同,你可以从比赛后大家的反应看出这场比赛对我们的意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