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惨败并非无迹可循:三小中场失控 五大前锋失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4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从第72分钟古德约翰森上场到第80分钟博扬下场,期间的8分钟时间内巴塞罗那在场上居然有5名前锋:亨利、梅西、博扬、古德约翰森与多斯·桑托斯。但进球不是用前锋堆出来的,控制不了中场,上再多前锋也是做无用功。皮雷领衔的主队中场将巴塞罗那分割成了不能兼顾的两块,比利亚雷尔主教练佩莱格里尼赛后甚至有些自大地说:“我能感受到当我们进球时,巴塞罗那对自己无能为力的失望。”

  客队首先失控的便是中场线。伊涅斯塔、哈维与德科的三小组合在对方5名中场球员的包夹下失误频频,既不能有效地将皮球控在脚下,也不能为后卫线提供足够的保护。看起来3个失球都发生在禁区附近,都是后卫球员的失误导致,但不可忽视的是,正是因为巴塞罗那的中场不设防,皮球才会如此轻易地进入本方的心脏地带。

  毫无疑问,伊涅斯塔、哈维与德科都是优秀的球员,但他们的特点过于类似,都是喜欢拿球,喜欢向前投入进攻。在球队控球时间占优的情况下,他们的个人能力有充分发挥的空间,但在客场面对比利亚雷尔这样的强敌时,三小组合防守上的软肋便暴露无遗。赛后统计显示伊涅斯塔、哈维与德科本场一共只有11次成功抢断,而被抢断次数却高达20次。“没有了皮球,再美妙的创造力都是空谈。”《每日体育报》评论道,“球员们只能徒劳地跟在皮球后奔跑,本来就所剩无几的体力就这样迅速被消耗掉了。”

  里杰卡尔德不是不清楚在本场比赛中派出三小组合的风险,但问题是队内的3名防守型后腰马奎斯、亚亚·图雷与埃德米尔森皆有伤在身,甚至连临时从二队提拔的小将克罗萨斯都伤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里杰卡尔德只能硬着头皮让这3个小个子上。现在,引进一名值得信赖的后腰已经成为了巴萨在冬季转会上必须完成的任务,现效力于

利物浦的阿根廷人马斯切拉诺已经进入了技术部门的视线,不过里杰卡尔德更希望能得到一名能代表巴塞罗那参加欧冠联赛的球员,在这一点上,已经代表利物浦在欧冠赛场上亮相的马斯切拉诺并不符合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