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式新星在诺坎普冉冉升起 处子球刷新巴萨历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巴萨兵败情歌球场,又损失了德科一员大将,唯一让里杰卡尔德感到安慰的是小将博扬露出了小荷尖尖角,一颗梅西式的新星正在诺坎普的上空冉冉升起。

  本场比赛前,罗纳尔迪尼奥随巴西队征战疲劳,被强制休息;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在上星期为西班牙U21入球的博扬成为代替小罗首发上场的最热门人选。果然,荷兰少帅在排名布阵上并不保守,这个17岁的少年出现在巴萨的首发名单上,只是谁也没有想到他的进球来得这么快。

  今夜巴萨的表现令人失望,开场15分钟就被主队灌了两球,谁能阻止巴萨这种颓势?大家都在拭目以待。时势造就出的英雄是少年博扬,接到梅西的穿透了比利亚雷尔整条防线的精准直传之后,博扬冷静地面对大自己7岁的门将维埃拉,站在禁区边缘劲射破门!

  在17岁零52天的时候,博扬收获了首次

西甲首发,还有首个西甲进球。博扬成为巴塞罗那历史上最年轻的联赛进球者,此前这个纪录一直由梅西保持着(17岁10个月零7天);就算在整个西班牙联赛历史上,博扬已经挤走了劳尔占据的最年轻进球者的第三位,排在博扬之前的是比利亚雷尔球员西斯科(2003年,年仅16岁11个月18天就取得联赛入球)和瓦伦西亚球员梅纳(1941年,在17岁1个月零6天的时候创造进球)。

  在17岁零18天的时候,博扬首次代表巴萨一线队出场,成为巴塞罗那历史上继维森特·马丁内斯和雷蒙·帕雷拉之后,在西甲联赛出场第三年轻的球员。

  在17岁零22天的时候,博扬代表巴萨在冠军联赛对阵里昂的比赛中替补梅西出场,打破了由梅西创造的17岁5个月零13天的纪录,成为了巴萨历史上欧冠出场最年轻的球员。

  第一次代表巴萨登场,第一次出现在欧冠的赛场,第一次出现在诺坎普,第一次首发,第一次进球,在短短的35天的时间里,博扬几乎完成了他过去10年来所有的梦想,而还有更多的梦想在等待着他去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