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场失利马尔蒂尼遭遇尴尬时刻 伤病已成马队"仇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3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下半时被卡拉泽换下,马尔蒂尼脸色有点难看。被中途换下是马尔蒂尼职业生涯中少见的场面,39岁的他下场时“路过”主帅安切洛蒂,两人没有握手也没有交谈,老队长一言不发坐回了替补席上。

  本场比赛是马尔蒂尼在今年AC米兰的正式比赛中首次出场。他上一次代表米兰出战正式比赛,还是5月23日在雅典2比1战胜利物浦的冠军杯决赛。马尔蒂尼举起奖杯后,5月29日立即让比利时医生马滕斯为自己进行了膝盖手术,之后一直在恢复中。

  “我可以让卡卡、因扎吉、内斯塔坐上替补席,但对马尔蒂尼我不能这样说,仅仅出于尊重。”安切洛蒂不久前这样公开表示了马尔蒂尼作为球队灵魂人物的重要性,“希望他的复出能够为我们的状态回升带来帮助。”

  要在39岁的高龄仍然保持出色的竞技状态并非易事,至少马尔蒂尼越来越明白,自己最重要的是在关键比赛中发挥关键作用。3月7日米兰对凯尔特人的

冠军杯1/8决赛,马尔蒂尼明白比赛的重要性,他带伤上阵,帮助球队战胜对手,赛后安切洛蒂感动地说:“马尔蒂尼应该得到10分满分。”不过,这场比赛也为马尔蒂尼的膝盖带来严重后果,之后的赛季中他几乎是一直在养伤等待队友们把他带去决赛场。

  卡拉泽曾因为马尔蒂尼决定不退役而闹着要离开

AC米兰,事实上格鲁吉亚后卫根本不用担心马尔蒂尼仍会长期占据主力位置。39岁高龄的马尔蒂尼必定无法再承受一周双赛的压力,但他可以用自己的经验为球队提供特别贡献。老队员的经验在关键比赛中至关重要,这也是米兰近年来称霸冠军杯的一个重要因素。

  马尔蒂尼此前曾在AC米兰对毕尔巴鄂竞技的热身赛中出场。从对恩波利的比赛看,米兰队长仍然没有恢复状态,尤其是对手连续用高空球冲击米兰禁区,马尔蒂尼有些不适。例如恩波利攻破AC米兰大门的进球,在为天空电视台担任解说员的博班看来,“内斯塔出现在马尔蒂尼的位置,加图索出现在内斯塔的位置,马尔蒂尼却没有回位。”

  此后马尔蒂尼又有过一次头球解围失误,导致贾科马西在禁区前沿头球回敲给绍达蒂,后者凌空抽射被迪达扑住。马尔蒂尼现在无法过分冒险进行剧烈的争顶动作,他的状态恢复仍需要时间。《米兰体育报》认为,马尔蒂尼和米兰更衣室现在的目标非常清楚,一定要赢下年底在日本进行的世俱杯,然后再全力以赴争取冠军杯卫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