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望AC米兰只剩一人在战斗 他的精神在红黑军似已绝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0-1输给恩波利,在tgcom的评分中,副队长安布罗西尼依然得到了全队最高的6.5分,这一分数在全场两队当中也是仅次于打进唯一一球的邵达蒂和客队门将巴利,名利第三。在比赛中,安布罗西尼展现出的拼劲给队友们做出了表率作用,只可惜全队并没有表现出这样的精神。

  tgcom评价:“他和皮尔洛可能是AC米兰表现最好的球员。”对于安布罗西尼来说,这恐怕是比较特殊的一场比赛,安切洛蒂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把安布罗西尼撤离了中场,但他仍然留在了场上--出任中锋,这在过去是不多见的,安切洛蒂的想法很明确:安布罗西尼比因扎吉有身体更有头球的优势,在对方密集防守的情况下更有杀伤力,把他顶上锋线是一次赌博,但可惜安切洛蒂的赌博晚了点。

  安布罗西尼在比赛中制造了本队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73分钟,布罗基禁区前拿球直塞,安布罗西尼被对方后卫扛在身后,但他仍凭借自己的爆发力和顽强,牺牲掉重心非常费劲的从对方后卫身后伸脚倒地铲射,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竟然打出了一脚高质量的射门,而对方门将巴利就凭借着对这一球的扑救,成为了tgcom全场评分第二高的球员。

  84分钟,安布罗西尼背对对方后卫挑球转身,在两名后卫“关门”的情况下强行向里挤,古尔库夫推倒了瓦尼利后破门被判犯规在先,随后,安布罗西尼在对方门将出击时冲撞守门员,还与巴利发生了争执,最后时刻,安布罗西尼也没有放弃努力,他的头球攻门再次被巴利没收,但无论如何,整个下半时从马尔蒂尼手中接过队长袖标的安布罗西尼成为了全队最抢镜的人。

  相比这个“客串前锋”,两位正牌锋线名将因扎吉和吉拉迪诺的表现逊色多了,吉拉迪诺承担了许多脏活累活,OPTA统计他的铲断高达4次,此外,西多夫打被皮科洛用手挡出未判点球的那次射门,以及上半时因扎吉右肋小角度插上后略一犹豫没有起脚的那次机会,都是来自吉拉迪诺的妙传,但在个人表现上,吉拉迪诺有些沉寂,对南非队时的自信和清晰的思路不见了,在射门方面,只有下半时一次顶高的头球和没有太大威胁的转身小角度射门。

  因扎吉的身体劣势则在对方的贴身防守下表现得很明显,尽管上半时他有一次乱军中的一对一射门被扑出,但更多的时候,他都是在越位线和与对方后卫纠缠中挣扎,安切洛蒂看似用古尔库夫换下他,实际上是用安布罗西尼顶替了他的位置,再用古尔库夫顶替安布罗西尼,这本身就是对因扎吉本场表现的一种否定,因扎吉确实老了,带着34岁的年龄和满是伤病的单薄身体,他的每一次进球都会令人兴奋,但不能指望他时常会有这样的进球。

  安布罗西尼在锋线上的抢眼也令人悲哀,

AC米兰缺少罗纳尔多,缺少帕托,同样也缺少安布罗西尼的精神,这是一位从未把自己摆在球星位置上的球星,而他的心态真的值得那些认为自己是欧洲冠军的球员和官员好好学习,只有一个对自己合适的和现实的定位,才能提高自己,否则,AC米兰只能距离正确的道路越走越远。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