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英超本赛季失败交易 比安奇最大手笔却成最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1:39  金羊网-新快报

  

细数英超本赛季失败交易比安奇最大手笔却成最失误
■热刺队的博阿腾。CFP图

  

细数英超本赛季失败交易比安奇最大手笔却成最失误
■小红魔巴西人安德森。

  

细数英超本赛季失败交易比安奇最大手笔却成最失误
■穆帅挖来的西德维尔。

  

细数英超本赛季失败交易比安奇最大手笔却成最失误
■意大利新生代射手罗兰多·比安奇在埃里克森麾下几无用处。

  ■黄嘉鑫

  英超众球队今夏签下一大帮“知名人士”,但联赛打了三分之一,他们中的很多人并没有如预料中驰骋在赛场上,替补席的板凳上成为他们每场比赛固定的“首发位置”。但顶着高价转会费压力的这些球员,从来都没有被忽略。

  有一些人没法出场的原因,是因为还没有立刻融入球队;一些则由于他们要取代的人有着出色发挥。当然,主教练愿意花钱买他们,肯定是这些球员有过人之处,他们也必须耐心等待一战成名的时机。

  不过,更多时候人们还是怀疑那些拍板买人的人的智商,毫无目的乱花钱的主教练们只会招来无尽嘲讽。冬天的脚步已经临近,他们还有机会修正自己的失误。

  热刺:买到“失踪”的左翼

  至少比安奇还有在球场上露面的机会,凯文·普林斯·博阿腾(Kevin Prince Boateng )就只是停留在“知名度”上。英国媒体拿他的名字(Prince有王子的意思)讥讽说,如果皇室成员理应获得比他们想象的要多的薪水的话,那博阿腾的名字就给他带来了这样的福利。

  热刺这名花费了500万英镑的20岁中场,至今没有在比赛中露面。马丁·约尔的解释是,他是球队未来战略的一部分,但这个借口多少有点牵强,因为荷兰主帅已经给了18岁的拜尔不少在正式比赛中上场的机会。年轻的德国人看起来没有表现出理想中的水平,要不然,热刺今年的左翼也不会哑火,而球队的名字也不会混迹在积分榜末尾。当然,这不是20岁的博阿腾一个人的力量能改变的情况,但他因为500万英镑的身价而必须受这个罪。

  博阿腾不是唯一在英超新赛季“失踪”的新援,丹尼尔·德·里德尔(Daniel De Ridder)与他同病相怜。伯明翰主教练布鲁斯正值用人之际,荷兰边锋却没能证明自己。本赛季至今唯一一次替补出场,他对球队的贡献和波尔加·梅伦德斯(BorjaOubina Melendez)一样,后者只出场12分钟就重伤退下火线。好在,德·里德尔虽然久负盛名,但他是从塞尔塔免费自由转会而来,这才让攻击他的炮火没有那么强烈。

  曼联:安德森尚待时日

  巴西小将安德森(Anderson)在曼联与桑德兰比赛的45分钟上场时间里贡献了一次助攻,这是他在红魔一线队拿得出手的唯一一个成绩了,而且还是在联赛杯被考文垂淘汰后的知耻后勇。

  弗格森将这名年轻人视为小罗二世,同样也给予了他充分的观察时间,但和纳尼并列该队今夏最高的1700万英镑身价,着实让人觉得有些性价比失衡。要不是球队大面积伤病的出现,恐怕安德森也不会这么轻易获得一线队的上场机会,特别是他当时取代的是卡里克的位置。

  曼联在后腰位置上的引援还包括哈格里夫斯(OwenHargreaves),他实在不应该被列入这个失败引援的清单。从拜仁幕尼黑转会而来的英格兰中场,至今没有摆脱伤病困扰。从他在德甲和去年随英格兰参加的世界杯上的表现看,他在任何球队都应该是绝对主力。可惜,今年曼联遭遇的伤病困扰实在令人难解,老特拉福德看台上有专门的“看护病房”,哈格里夫斯不幸成为常客,英国媒体则以“曼彻斯特医院联队”来称呼这支红魔。

  切尔西:便宜没好货

  切尔西同样在庆幸,招来雷丁中场斯蒂夫·西德维尔(SteveSidwell)没有花一分钱,因为他的表现证明他并不具备在斯坦福桥比赛的资格。在巴拉克和兰帕德受伤的日子里,西德维尔幸运地获得了与布莱克本和曼联队比赛的机会,结果球队的表现也可想而知。

  蓝军在今夏的务实战略下引进的还有以色列中卫本·哈伊姆(BenHaim),结果转身速度太慢的他在与利物浦一战中就成全了托雷斯的闪电进球,随后被阿莱士抢去了主力位置。要不是穆里尼奥中途下课,而接受球队的又是他的以色列同胞格兰特,本·哈伊姆恐怕就再难有出头之日了。

  切尔西后防大将特里和卡瓦略都伤病不断,上赛季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们在追赶曼联的路上磕磕绊绊,而夏天转会而来的新人并没有起到补丁作用,反而让他们早早与榜首的阿森纳和曼联拉开距离。

  曼城:最大手笔最失误

  意大利新生代射手罗兰多·比安奇(Rolando Bianchi),本赛季开赛以来只有可怜的一次首发,而买入他却是曼城易主后最贵的一笔收购。

  其实,比安奇的表现并不差,但他的失意却在对比之中更显严重。萨马拉斯和科拉迪这样的“前朝余孽”只能在杯赛中发挥余热,或者偶进大名单充数;同期转会而来的保加利亚前锋博季诺夫在获得首肯的第一场首发里就重伤下场,确诊休战三个月。而在竞争对手通通倒下之后,比安奇并没有踩着他们的肩膀上位,仍然成为埃里克森手下的看客。归根结底,瑞典主帅深知球队门前的状况,制定的打法是防守反击,他需要的是姆彭萨这样的快马,而不是比安奇这种全能但速度偏慢的中锋。

  虽然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比安奇表现出出众的技术,他和前卫线上的埃拉诺和彼得罗夫可以形成很好的互补,为他们两人吸引开防守力量,但埃里克森并不认可这种策略,当初他仓促上任之后,通过观看几碟DVD录像就确认了近十名新援,其中不乏埃拉诺、彼得罗夫、科尔卢卡这样的歪打正着,但880万英镑的比安奇,却属于后知后觉的最大败笔。

  杯赛专用球员

  切尔西的西德维尔至少在切尔西大胜赫尔城时贡献了一个进球,可以被看做杯赛奇兵。同样的“杯赛一场一球”成员还有丹尼·古特里埃(DannyGuthrie)。这名从利物浦租借到博尔顿的年轻中场,本来和利物浦中场阿隆索的哥哥米克尔·阿隆索并列,被誉为今年博尔顿中场新希望。但很快希望就变成失望,当初辗转曼联和利物浦两大青训营都没有获得认可的古特里埃,如今也随博尔顿挣扎在英超积分榜榜底;而他们没有威望的主教练、接替“大山姆”阿勒代斯的“小山姆”萨米·李,也成为穆里尼奥之后,英超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古特里埃在上轮与阿森纳的比赛中首发登场,但整场比赛只有越位的时候给了他一个特写,下半场他很快就被换下。

  迷失的前锋

  进球的中场还算出工出力,不进球的前锋则让人难以忍受。英冠普雷斯顿射手大卫·纽根特(DavidNugent )加盟朴茨茅斯的时候风光一时,还曾是麦克拉伦的考察对象,但他在顶级联赛表现出水土不服的状况,至今只为“庞贝军团”短暂替补上场四次。当津巴布韦射手本贾尼(Benjani)在7∶2大胜雷丁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之后,纽根特就彻底沦落为“板凳先生”。

  另一位只适合在低级别联赛生存的前锋是海伍德(Marlon Harewood),上赛季西汉姆的神奇让马丁·奥尼尔不惜花400万英镑买来这个“废柴”。至今,他给电视台贡献的最精彩画面,是和队友阿邦拉霍争吵着埋怨对方传球靠后了,害他的头球顶到了角旗边上。在维拉大肆扩兵的背景下,海伍德连替补位置都朝夕不保,急火攻心之下更是连连发挥失常,同样也逐渐远离了首发11人名单。

  选错东家成鸡肋

  还有一些人的消失是因为选错东家。纽卡斯尔花费630万英镑从维拉利尔挖来的西班牙后卫何塞·恩里克(JoseEnrique)只在联赛中有短暂露面,还有就是在联赛杯中成为球队正选,让表现出色的恩佐比亚休息一下。但怎样看,他都不像阿勒代斯最心仪的对象。

  另外,像索拉诺(Nolberto Solano)就没头没脑地去了西汉姆联队,而“铁锤帮”在之前的三个月里在他的这个位置上已经签了另外三名球员。主教练柯比什利至今还没有给秘鲁人多少表现自己的机会。

  而富汉姆也是异曲同工,250万英镑转会而来的李·库克(LeeCook)本以为自己在球队中独一无二,但他受伤之后,球队随后分别以350万英镑招入布阿扎(Hameur Bouazza),还从雷丁交换来韩国人薛琦铉,而后两者很快交替成为主力。当英格兰人伤愈之后,他只能在替补席上观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