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波一粒进球赢得万千宠爱 里皮:他依然是欧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6:32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意甲第3轮,维耶里为佛罗伦萨奉献了第一个进球,而且是他一贯擅长的头球。这个进球也使他的意甲进球增加到135个,与皮耶罗并列,目前排在他们前面的现役意甲最佳射手只有托蒂、基耶萨和蒙特拉。

  很久以来,这是维耶里第一次因为进球而不是绯闻而被关注。他是意大利足坛的一个异类,被热爱也被厌恶,被欣赏也被诅咒。他的这一进球引来了足球界对其未来的种种猜测,意大利足球几位专家级人物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里皮的评价很高,“远不止替补,这个全新的维耶里完全有可能成为欧洲最佳射手之一。以我对Bobo的了解,我从未怀疑他能够重新回到高水平足球需要的高度。一个34岁还能对足球保持如此强烈饥饿感的人是不会输的。”

  进球后的维耶里脱去上衣奔跑庆祝时,场边的摄影师捕捉到了一个关键的细节:维耶里瘦了很多。6月,当他在海边与女友梅莉莎·萨塔戏水的照片登上花边杂志,球迷们都惊诧于他因发胖而微微隆起的小腹。3个月过去后,维耶里明显换了一副体魄,腹部肌肉紧实。上世纪80年代

佛罗伦萨射手安东尼奥尼十分赞赏,“从他第一天参加球队夏训,就能看出他来佛罗伦萨不是为了舒服地休息。”

  对于年轻射手帕齐尼,普兰德利的评价一直很高,“他是托尼的接班人。”但他不排除让维耶里和帕齐尼搭档的做法。佛罗伦萨历史射手榜上仅次于巴蒂斯图塔的哈姆林则认为这两位前锋的搭档将是“年轻加上经验,然后让穆图在他们两位后面。这样一支佛罗伦萨能够完成很多进球,对于争夺联赛第4以及在联盟杯上有所作为都是很关键的”。

  

意大利教练协会主席乌利维耶里则认为,维耶里复出就是为了重新成为主角,“他想重新开始职业生涯,我很喜欢他说的一句话:‘在我这个年龄只有一天比一天加强训练。’如果这个进球是维耶里的重生,那么佛罗伦萨就做成了今夏最成功的转会。”

  曾经效力佛罗伦萨的巴西射手阿尔塔菲尼则表示:“从替补席开始并不是悲剧,以阿尔塔菲尼的方式,维耶里仍可以在未来2到3个赛季里不断进球。在禁区内,他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射手之一。”

  目前执教于希腊帕纳辛奈科斯的意大利主帅马莱萨尼为维耶里感到高兴,“我曾想尽办法劝说他随我去帕纳辛奈科斯。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我知道关于他有很多不好的评论。但那些声音与事实相差堪以光年计算的距离。”

  

巴勒莫主帅圭多林曾在摩纳哥与维耶里共事,他表示为Bobo的进球感到高兴万分,“在摩纳哥共事的那段时间,我认识了一个真实的人,一个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人。只要他找到状态,他仍然可以令任何后防颤抖。”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