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联赛最强新兵不可小觑 塞维利亚挑战枪手要对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塞维利亚已经踏上了赴伦敦的旅途。准确地说开始了球会历史上第二次冠军杯之旅,上次参加冠军杯还是50年前的事。卡努特不无乐观地说:“对于高水平的竞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是冠军杯赛中的新兵,但是从塞维利亚最近几年的成绩来看,进入冠军杯绝非偶然。我们有信心在这项赛事中走得更远,眼下的目标是小组出线。”

  新赛季,塞维利亚保持了好势头。首先,他们两胜皇马夺得西班牙超级杯,现在又以两战两胜的成绩和皇马一起成为联赛中保持全胜的队伍,只因普埃尔塔去世,少赛一场,位列积分榜第二位。唯一使主帅胡安德·拉莫斯遗憾的是,9月1日在欧洲超级杯中1比3负于米兰。“尽管在那个时期,球队因普埃尔塔的不幸而有情绪波动,但他们付出了努力,而且输给米兰这样的强队,我也就没有什么可说得。”拉莫斯说。

  话虽如此,米兰一战还是暴露出塞维利亚两个弱点:一是塞维利亚还缺少世界级球星,一旦整体发挥不好,就没有一个能挽救球队的英雄人物;二是伤员过多,尤其是后卫。对米兰,拉莫斯只能让后腰波尔森客串中卫。

  但主席德尔尼多并不想改变塞维利亚朴素的建队方针。他们本赛季最大的投资是1200万欧元买进科特迪瓦前锋A.科内。“我们还不考虑购买所谓的大牌。这有可能破坏我们整体战术的平衡。我们力图做到在每个位置上有两名水平相当的球员,这才是提高整体战斗力的最好方法。”总经理蒙奇说。

  在赴伦敦的队伍中,伤员法比亚诺、埃斯库德和欣克尔已随队前往,而新加盟的科内和德穆尔则留在了塞维利亚。法比亚诺归队是把双刃剑,好处在于由他和卡努特在一起,可以增强塞维利亚的攻击力。在主场,拉莫斯通常使用双

中锋:卡努特利用身材吸引对方的中卫,法比亚诺随机应变。弊处在于,法比亚诺上场会占去前腰雷纳托的位置,有可能削弱中场力量。一旦中场无球,双中锋也就成为一种浪费。

  上周日联赛塞维利亚主场4比1大胜韦尔瓦,拉莫斯有意识雪藏了波尔森和马蒂,卡努特和阿尔维斯又在下半场得到休息,从此可以看出,卡努特应在周三成为主力,打双前锋的可能也在增大。因为拉莫斯相信波尔森和马蒂的破坏抢断能力。除非,法比亚诺的伤病还有碍,才会让雷纳托首发。

  阿森纳和塞维利亚球风接近,以打法细腻和地面配合见长。在这种形势下,塞维利亚的边路变得令人担忧起来:右边锋纳瓦斯善攻不善守,左路的杜达也有同样问题,因此在上轮联赛中,拉莫斯已让19岁的小将卡佩尔上场,以便在伦敦随时接下杜达。而右路的阿尔维斯可以在球队需要防守时临时充当右前卫。

  

冠军杯比的是实力、战术,更是经验。塞维利亚和主帅拉莫斯都是新兵,他们不会忘记“谨慎”二字,但谨慎并不意味放弃进攻,进攻才是塞维利亚的法宝。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