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不信任之人成唯一遮羞布 舍瓦欧战王美誉叫板莫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上轮联赛是舍甫琴科本赛季首次亮相,他的表现显然让穆里尼奥不爽。然而,德罗巴和皮萨罗的伤势,导致穆帅在与罗森博格的冠军杯中再次给了舍瓦打满全场的机会。舍瓦的发挥谈不上十分出色,但至少攻进全队唯一的进球。此球让舍瓦打破了在蓝军将近半年的进球荒,同时,这也是他的第60个欧战进球,离前拜仁前锋穆勒保持的纪录还差2球。

  赛前,有记者请穆帅评价一下舍瓦上周末的表现,穆帅透着不满,“我知道你想听我说什么。你跟我看的是同一场比赛,你怎么认为就可以怎么写。”而且,通过那番神奇的“鸡蛋论”,葡萄牙人已明显把舍瓦归入了“次等蛋”的行列。

  众所周知,舍瓦从来不是穆帅想要的人。上赛季末,穆帅曾警告舍瓦必须要拿出积极适应新球队的态度,才能在新赛季得到机会。然而,在洛杉矶的夏训营,穆帅对舍瓦的评价是:“他还是那个舍甫琴科。”自此,舍瓦显得更缺乏信心,眼神里找不到射手该有的杀气,反倒显得那么迷茫。

  利用难得的出场机会,舍瓦表现不可谓不积极。除了几次奋力铲抢,2场球下来,他差点“废”了2个人。上轮,他一脚踢昏布莱克本后卫桑巴,不得不在比赛次日专门给对方打去慰问电话。此役,舍瓦在第43分钟争抢头球时把巴斯马撞倒,后者正在地上挣扎,后退中的舍瓦又一脚踩到人家身体上,引来客队众将对他的围攻。

  舍瓦整场比赛奔跑距离为9.7公里,活动范围基本集中在中路,到两翼接球并不多见。而切尔西对场地宽度也利用得不够,给锋线送出的高质量传中不多。第12分钟,舍甫琴科禁区外头球后蹭,助埃辛带球突入禁区,但加纳人的劲射打在球门后的支架上。第17分钟,贝莱蒂右路挑传,客队后卫试图截击皮球时跌到,从中路扯动到右肋的舍瓦利用空当带球切入禁区,但显得不够果断,横传中路后,马卢达的射门被挡。

  舍瓦上半时最佳机会出现在第38分钟,他接马卢达传球后转身摆脱科皮宁,16码外左脚低射擦柱而出,上周曾在场边大骂舍瓦的穆帅这次面无表情。不久后,乔·科尔又送出一记直传,舍瓦试图用速度强行超车,遇到阻碍后便索性拉倒巴斯马,被裁判吹犯规后还老大不满意,立功心切可见一斑。

  第53分钟,舍瓦终于开斋。马卢达左路45度传中,后卫盯人不紧,门将出击有些冒失,舍瓦8码外头球破门。第65分钟,马卢达的左路传中穿过了无数条腿,舍瓦门前倒地铲射只差一步。第76分钟,是舍瓦本场一大风光时刻,他在中场断球,摆脱一名守将后奔袭30多码,到禁区前分球给卡卢,可惜后者仅是打中门柱。

  仅是这样一场比赛恐怕还无法改变穆帅对舍瓦的看法。但切尔西名将德塞利认为还不能放弃

乌克兰人,“离开像米兰这样的球会,你需要时间才能调整好心理。同时,他对英格兰足球和新俱乐部的适应也出现了不少问题,一旦他找回自信,你们就能看到区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