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坦福桥切尔西遭海盗洗劫 两主力不在蓝军一无是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在老板阿布下达5年两夺冠军杯的命令后,穆里尼奥似乎给出并不令人信服的答卷。18日在斯坦福桥,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再次在亲吻奖杯的路上吃到一记响亮的耳光,蓝军主场被挪威冠军罗森博格1比1逼平。

  欧战的主场平局对切尔西来说倒不稀罕,他们平过巴塞罗那和利物浦,但这些毕竟是欧陆豪门,而罗森博格堪称目前小组最弱对手;穆帅初上任时也在斯坦福桥被巴黎圣日耳曼逼平过,但那毕竟也是小组最后一轮已经确保晋级的情况下“放水”。他们此前5年冠军杯首轮五连胜!

  平心而论,穆帅确实有难处。最大问题是德罗巴和兰帕德缺阵,这两人上赛季共入54球,按穆帅的说法是“为球队贡献了50%以上进球”。可上月底兰帕德打完朴茨茅斯后告假,德罗巴则在对维拉的败局中加重伤势,此后切尔西三战不胜,两线溃败。穆帅赛前就有把球员比鸡蛋的妙喻,“没有鸡蛋,就没有煎蛋饼。而煎蛋饼质量的好坏,取决于鸡蛋的质量。在超市有很多种鸡蛋,甲等鸡蛋,乙等鸡蛋,或者丙等鸡蛋。有些鸡蛋就是要比其它鸡蛋贵,这些贵的鸡蛋就可以作出更好的煎蛋饼。如果甲等鸡蛋只能在华路士(英国高档超市)里买到,但你却没法去那个超市,你就出问题了。”

  没了好鸡蛋的切尔西,果然惨不忍睹。锋线上卡卢毕竟没有德罗巴的门前修为,第9分钟头球不知顶到哪里去了;缺了兰帕德的中场同样没有进球能力,第12分钟舍瓦妙传埃辛,可惜加纳人面对半单刀的情形居然打中边网;第17分钟,舍甫琴科右路突破后看准中路空档妙传马卢达,法国边锋的射门被挡出;1分钟后,马卢达再次射门,依然被挪威人用身体化解。

  罗森博格并不是吃素的,穆帅赛前预测:“他们攻击线上的非洲球员有速度和创意,他们肯定会想用反击来惩罚我们。”果然,第20分钟,罗森博格反击中前场3打2,可几名球员相互传递丢了皮球;但第24分钟,斯洛伐克国脚萨帕拉左路罚出任意球,芬兰人科皮宁抢在特里身前近距离凌空撩射,切赫只能眼看皮球飞过自己的头顶!

  切尔西此役比较在状态的只有舍甫琴科。第38分钟,他接到马卢达传球后巧妙一转身摆脱了对手,一脚射门将将偏出;上半场结束前,他的无意踩踏又导致盯防他很出色的后卫巴斯马受伤,这也是继上周末踢中布莱克本后卫桑巴头颅后,舍瓦再次让对手减员;而换上

利物浦老后卫夸尔梅后,罗森博格防守实力减弱,第53分钟,舍瓦门前抢点,把马卢达的斜吊顶入网内,攻入自己本赛季的第一球!此时,在包厢内陪着美艳女友看球的老板阿布,脸色才乌云稍霁。

  1分钟后,布基纳法索前锋科内的射门险些导致贝莱蒂在自家门前摆乌龙。不过第73分钟科尔的射门被后卫挡出后,巴西右后卫曾险些破门,可惜门将赫希菲尔德及时出击化解;此后特里头球顶偏,埃辛远射也偏离目标,最倒霉的则是马卢达和卡卢,他们在第62分钟和第76分钟的两次射门都被门柱挡出!

  最后时刻,罗森博格换上热刺旧将伊弗森。2002年1月,他曾在白鹿巷对切尔西5比1的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大屠杀中闪光,此役险些第一脚触球就在角球战术中破门。最终,罗森博格继在圣西罗拿下米兰、主场2比0胜

皇马、客场3比0胜多特蒙德、主场1比1逼平阿森纳后,又一次令豪门垂下高贵头颅。

  此役斯坦福桥本来就人烟稀少(尽管一再降价,依然只有2.5万观众),而球队表现更是让到场球迷气愤,他们在中场休息和全场结束时,都对球队发出嘘声。穆帅赛后则说:“我不认为罗森博格有问题,我们才有问题,因为这本该是一场5比0或者7比0拿下的比赛。一支球队可以不停地创造机会(全场射门29次),却无法把球打入网窝,这就是足球。罗森博格防守顽强,并充分利用反击。他们的打法正确,如果换了我在他们的位置我也会这么做。你必须利用好自己的弹药,所以我不会批评他们死守,我还会祝贺他们。”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贝莱蒂、阿莱士、特里、阿什利·科尔(74’本哈伊姆)/乔·科尔(74’小赖特)、埃辛、马克莱莱、马卢达/卡卢、舍甫琴科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