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核心归来米兰怎能不胜 一传一射圣西罗欢度"皮尔洛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3:3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不用等下半场了,现在就可以说这是‘皮尔洛日’”意大利评论员们开着玩笑,但皮尔洛的表现可不是玩笑,前45分钟就是1个进球1个助攻。

  第9分钟,皮尔洛禁区左角外的直接任意球,越过人墙,本菲卡门将基姆的手只摸到了皮球,却无法阻止皮球钻入大门左上死角,1比0,一个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这让人一下回想到了上赛季的冠军联赛决赛前,皮尔洛的许愿,“我希望自己能任意球直接破门,我的上一个冠军联赛中任意球破门是2005年12月的事了(对沙尔克04),我希望自己能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帮助球队。”

  皮尔洛的重要性自然不仅仅是任意球破门的能力,他的组织才是关键,上轮联赛对锡耶纳因为养伤皮尔洛留在米兰没有去客场,结果

AC米兰打得相当艰苦,可以说进攻毫无组织。对本菲卡比赛前,安切洛蒂宣布20人大名单时还担心道:“只有皮尔洛现在不肯定可以出场,这是我最担心的,我想如果可能他会咬牙坚持。”

  皮尔洛的伤是在国家队对法国比赛时受的,在对乌克兰前,一直有消息说皮尔洛将因伤休战,不过多纳多尼无法放弃这样一个组织核心尤其是在必须获胜的前提下。结果皮尔洛对乌克兰咬牙带伤上场,打满90分钟,并成功助攻了迪纳塔莱的第一球。

  对本菲卡,皮尔洛再次带伤咬牙作战。除了那个任意球破门,第23分钟皮尔洛还助攻因扎吉破门。赛后安切洛蒂盛赞皮尔洛:“皮尔洛今天一传一射,他的特点是我们的球队里找不到替代者的。”

  上半场的皮尔洛成为了圣西罗的上帝,下半场在米兰坚决打反击的情况下,皮尔洛有些沉寂,毕竟他腿上有伤。而且当两个边路的反击成为主题时,皮尔洛也更多地向后拉,来将防守线断下的球分给边路,而不是像上半场那样突到前面。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对锡耶纳皮尔洛根本没上外,包括对塞维利亚的超级杯和对热那亚、

佛罗伦萨的两场联赛,以及本场小组赛,皮尔洛都打满全场,无论是否领先,安切洛蒂都没将皮尔洛换下。

  这一方面是因为皮尔洛今年夏天的备战比较完备,体能状况不错,另一方面就是安切洛蒂有意在让埃莫森这个新人加入到皮尔洛的组织体系中,上述几场比赛都是如此。当引进埃莫森时,媒体们认为这是皮尔洛的顶替者,但实际上,埃莫森的能力和皮尔洛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并不是完全替代,安切洛蒂也明白这一点,赛季初利用所有机会将两个人放在一起演练。不过,埃莫森很难上来就打主力,替补上场将是他最近的命运。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