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从平庸到非凡只因两人 巨大落差牵出"必需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天前1-1险平锡耶纳,卡福和法瓦利在两翼的低效和缓慢被所有的媒体诟病,而3天后,安切洛蒂率领的AC米兰在欧洲冠军杯上展现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完胜本菲卡,尽管比分是2-1,但在比赛中,AC米兰创造了大把的机会,而对手在最后1秒钟的进球严格的说也是一个越位干扰球,《意大利足球》用“非凡的”形容了米兰的表现,从平庸到非凡,AC米兰的首发阵容更换了6人,人们更多谈论的是卡卡和皮尔洛两位关键人物的出场带来的不同,但实际上,不能忽视的是两位主力边后卫的登场--在安切洛蒂的战术中,边后卫扮演着极其关键的角色。

    ·欧冠视频-米兰卫冕路开门红 皮尔洛绝妙任意球增辉

  实际上,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扬库洛夫斯基的登场就给球队带来了变化,他在第61分钟替换法瓦利上场,至此,锡耶纳左路原本活跃的攻势被完全压制,此后有了安布罗西尼的门前抢点,内斯塔的进球,西多夫的击中横梁等机会,而锡耶纳也再无攻势。

  奥多在刚到

AC米兰时曾经对外界透露:“安切洛蒂对边后卫的要求全面而特殊。”由于AC米兰不设边前卫,在进攻中,两名边后卫要顶在边锋的位置上, 在对方的边后卫身上寻找空当,而在防守中,则需要迅速退回自己的中后卫两侧,以实施保护。这是安切洛蒂战术的“眼睛”,从OPTA的数据来看,扬库洛夫斯基和奥多两人在本场比赛的关键传球加起来达到了8次之多!等于皮尔洛+西多夫的关键传球总合。事实上,安切洛蒂的战术由中边两个关键部分组成,中路队员的控球将对方的防线向内侧吸引,然后凭借快速的转移在边路打开空间,再由边路或传或突,而边路的进攻,更多是由两位边后卫主宰,在能力上,现在的卡福和法瓦利已经达不到要求,因此相当于对锡耶纳的比赛中,AC米兰被“砍掉了胳膊”,而今天上场的扬库洛夫斯基和奥多,则很好的完成了战术任务。

  扬库洛夫斯基和卡卡在第76分钟的配合最具典型性,当时卡卡拿球在禁区前面对对方后卫,穿裆向前传入禁区左肋,扬库从后排高速插上传中,因扎吉近在咫尺的抢点被对方门将奇迹般扑出,与之相似的是开场7分钟,奥多同样是后插上在对方边后卫身后的空当传中起球,安布罗西尼的门前包抄稍稍偏出。除了8次关键传球之外,扬库和奥多还各有得分的机会,奥多68分钟外脚背的射门被对方门将险险拍出,而扬库洛夫斯基63分钟的凌空劲射,也被后卫挡了一下改变方向之后稍稍高出门楣。

  两位攻守兼备的边后卫,让安切洛蒂的排兵布阵有了战术的王牌,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待,两名替补边后卫的水准相差太远了,安切洛蒂对边后卫体能要求极高,现在的卡福和法瓦利,一个对抗能力迅速下降,一个助攻能力不足,如果扬库和奥多一旦被轮换,AC米兰将打一个巨大的折扣。在夏季热身赛中,卡福和法瓦利同时在场上打边后卫的时刻,一是对莫斯科火车头的前66分钟,AC米兰1-3落后,一是蒂姆杯对

国际米兰的45分钟,AC米兰0-1输球,此外就是对锡耶纳的前60分钟,AC米兰0-1落后(对基辅迪纳摩两人也是同时上场,但卡福的位置是右边前卫,右后卫是博内拉)。

  不过AC米兰尚有内部挖潜的可能,虽然博内拉多次强调过自己最习惯的位置是中卫,但在卡拉泽身体状况不错,马尔蒂尼即将复出,迪甘又迅速崛起的时候,中后卫的人员紧缺程度显然不如边后卫,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博内拉曾经助攻帕托打入了他加盟AC米兰的处子进球,而今天的比赛他替补奥多上场的几分钟里,也完成了一次有威胁的传中,只是卡卡的后点飞身侧钩打高了,从速度、体力、能力上来讲,博内拉应该是奥多的首选替补。

  而如果扬库洛夫斯基无法出场的话,左后卫的位置可能很难选择,如果马尔蒂尼伤愈后一定要首发,那么卡拉泽在替补席上无疑是一种浪费,在左后卫位置上,他将是一个重要的选择,如果马尔蒂尼淡出的话,那么卡拉泽依旧是主力中卫,左后卫位置上,塞尔吉尼奥从身体状况还不如法瓦利,博内拉毕竟太久没有打过这一位置,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AC米兰才曾经在夏天与巴塞罗那争抢阿比代尔,现在,这一遗留的问题也只有在冬季的转会市场上解决了。

  (沈飞)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