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扎吉欧战60球亮出一种本能 与舍瓦劳尔之争成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是检验欧陆前锋成色的终极舞台,上赛季卡卡一支独秀遮蔽了众多射手的光彩,新赛季冠军杯甫一揭幕,现役欧战的四大顶级射手集体爆发,劳尔、因扎吉、舍甫琴科和范尼相继破门得分,因扎吉率先将欧战总进球数增加到60个,距离盖德穆勒62球的纪录已越来越接近。在舍瓦与劳尔的步步紧逼下,34岁的因扎吉能否成为改写纪录的第一人?

  59比2,这是赛前因扎吉与吉拉迪诺的欧战进球数对比,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安切洛蒂会将因扎吉当作欧洲赛场的首选箭头。经过上周末联赛的轮换,皮尔洛、卡卡、奥多等主力状态上佳,不断地在前场创造机会,因扎吉如鱼得水。开赛第13分钟,奥多右路助攻扣过后卫,左脚传向远点,因扎吉后撤中将球轻巧一卸,转身抽射稍偏出远门柱--这位前锋已经在用这样动作连贯的射门宣告着他今天的出色状态。

  终于在23分钟,红黑军团就让本菲卡尝到了浪费必杀机会的苦果,只靠四个人完成了教科书般的反击。卡卡左翼推进,西多夫引开后卫,卡卡分给另一侧插上的皮尔洛,后者在禁区内巧妙将球小斜线搓到左侧,早已等在那里的因扎吉一脚干净利落的右脚凌空抽射应声而入。从跑位、传递到最后一射,每个环节都无比完美,因扎吉的凌空一击简练而精准,让这次艺术化的配合留下永恒印记。

    ·欧冠视频-因扎吉进球纪录赶舍瓦 凌空抽射笑傲群雄

  半场结束前因扎吉接扬库洛夫斯基的传中头球顶高,下半时米兰9号丝毫未显疲态。第60分钟奥多右路传中,本菲卡后卫前点干扰,因扎吉已失去起脚或冲顶的空间,但他几乎是下意识地用胸部发力将球垫向球门,稍稍偏出。这个镜头让人联想起上半年罗纳尔多在意甲联赛中胸部得分,都反映出两名前锋血液中的射门本能。就像当年的鲁梅尼格所说:“作为一名前锋,你可以用任何位置,包括胸部和膝盖进球。”

  最可惜的是第77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传中,因扎吉近距离抢点捅射被本菲卡门将奎姆神奇封堵,这也令他错过了超过舍瓦、劳尔而独享“现役欧战第一人”的机会,不过凭借这样的表现,接下来的比赛因扎吉德机会不会少。终场前他被吉拉迪诺替换下场,全场观众给予了他最热烈的掌声,这是安切洛蒂有意安排他享受这样的殊荣。在Tgcom赛后的点评中,因扎吉得到7分,仅次于发挥最佳的皮尔洛,“60个欧战进球胜过千言万语”,这句评语用在因扎吉身上当之无愧。

  “我打进了一球,可惜错失了其他的机会,我的队友们真的给我创造了很多机会,我很高兴。那个进球,皮尔洛给我的传球很漂亮,很高兴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错。”因扎吉赛后说道,上赛季因为伤病的影响,因扎吉的出场不多,本赛季在罗纳尔多有伤,帕托要等到1月份才有资格上场的情况下,他将和吉拉迪诺两人支撑完赛季开始阶段的双线作战,对于因扎吉来说,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因扎吉的状态令安切洛蒂可以继续坚持圣诞树阵型,他只需要考虑如何让中场运转更流畅,无需担心机会的把握。“两个前腰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创造力,很多时候对手会压缩空间,因此让他们自由发挥对球队更有利。”安切洛蒂没有给卡卡、西多夫和因扎吉设计过固定的进攻套路,两名前腰得到很大的自由,而因扎吉合理的跑位让二人总能找到合适的传球线路。

  因扎吉本赛季的定位基本上固定在欧洲赛场,不用像上赛季一样过度操心联赛,米兰的

冠军杯卫冕征程需要他冲锋陷阵。与舍瓦和劳尔相比,因扎吉现在已经是一名“专职欧战前锋”,在冲击穆勒纪录的竞争中,这是因扎吉最大的优势。

  (定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