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竟聚齐六大"猛兽" 意媒体戏言当再买经典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1: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曾几何时,米兰变成了半个动物园?这是从众多米兰球员的动物绰号中得来的美誉。

  众所周知,埃莫森的绰号是美洲狮(Puma),得自罗马时期,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2006年冠军杯尤文淘汰不来梅时,埃莫森捡漏打进制胜球,当时卡纳瓦罗就是高喊“Puma”提醒巴西人回头射门的。加图索外号猎狗(Ringhio),从他养狗和场上风格得来,加图索的基金会也用猎狗来命名。西多夫的外号是豹子,卡拉泽是老虎,这样上周六出场的米兰便有4种动物。教练席上的塔索蒂,因名字Tassoti得到绰号獾(Tasso)。新人帕托,因出生地巴西的布兰科得到鸭子的称号。《米兰体育报》开玩笑:“米兰真该引进巴普蒂斯塔,再有这只野兽,米兰内洛就可以开动物园了。”

  意甲跟动物的关系由来已久。1960年代,巴西的加林查(短期效力过意甲)因一腿长一腿短被人叫做小鸟。1970年代,那不勒斯的

意大利国脚奇亚鲁吉因个性火爆得到了“疯马”绰号,他跟很多裁判都对峙过。1980年代,曾效力过米兰和
曼联
的乔丹有鲨鱼之称。到了1990年代,就是号称狮子的巴蒂威风八面。

  放眼今天的意甲,伊布拉因身材得名“仙鹤”,跟他类似身材的桑普前锋卡拉乔洛则变成另一种鸟“鹭”,萨拉耶塔号称黑熊,降级球队梅西纳的前锋比安科里诺外号“蛇”,特点可想而知。

  但毫无疑问,米兰是意大利乃至欧洲动物最多的球队,主帅安切洛蒂在尤文时期曾被尤文球迷讽刺,“一个动物(猪)是不能执教的。”当时安帅回击:“请记住,动物永远不会放弃顽强拼搏。”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