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综述:哪个是真正尤文 为何说阿德对国米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样有欧洲冠军联赛的任务,AC米兰和拉齐奥战平,国际米兰和罗马获得胜利,另外,在本轮比赛中,尤文图斯败给了乌迪内斯,这让本轮比赛有了许多的看点。

  首先,这支罗马有些让人恐怖,与拉齐奥那场干涩的0比0相比,罗马不仅赢得了胜利,还踢得很精彩。笔者觉得,不管是在巴勒莫做客,还是主场对垒锡耶纳,包括上个周末击败雷吉纳,罗马在270分钟的比赛中,表现得相当抢眼:取得了9分,进了7粒球,最重要的,罗马现在一个球还没丢。也许,和上个赛季相比,现在的罗马显得没那么精彩,但在意大利的甲级联赛中,这不是坏事,意甲不是西甲,舒斯特尔那套5人进攻5人防守,如果从皇马搬到罗马,会死得很惨。意大利赛场需要的,是无比坚强的(防守)意志和进攻上的高效率。做客雷吉纳时,罗马的队员们脑子里已经在想着欧冠了,于是乎,斯帕莱蒂想用最小的气力取得3分,如果说上个赛季的罗马做不到这一点的话,那么现在的罗马成功了,这不得不让国际米兰和AC米兰感到担忧。此外,雷吉纳也帮了点小忙,瓦尔德斯的缺阵,让该队的“质量”进一步下降,至于科扎为什么不上,就要问问该队的主教练了。相对于罗马,拉齐奥的三连平就太逊色了,而且第三场比赛,简直是丢人,从任何层面上讲,这场比赛都非常的让人失望。

  其次,就该说

国际米兰了。蓝黑军团的胜利,几乎没有任何悬念。让人们关注的倒是阿德里亚诺的表现。若干次与进球擦肩而过,这次巴西人取得值得我们表扬,已经两年了,我们很少看到巴西人有这么强烈的表现欲。巴西人现在不叫国王了,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塔瓦诺和科拉迪,这两个上赛季销声匿迹的球员,也选择了在本轮回归,但能够和阿德里亚诺一起,赢得人们更多关注的,却是另外两个前国际米兰球员。维埃里在佛罗伦萨,不只是有进球那么“简单”的贡献,他展示了良好的状态。那么,现在还有人觉得普兰德利是疯子吗?几个月前,当佛罗伦萨的主教练把维埃里招集进队时,有人这么说过,几天前,当普兰德里建议多纳多尼把波波重新招进意大利国家队时,也有人这么说过,那么现在呢?维埃里几乎拿出了当初在拉齐奥和马德里竞技时的状态,大家又该说什么了呢?!和阿德里亚诺、维埃里争锋的是“中国男孩”雷科巴,都灵的进球和绝地反击都来自他。都灵的老板卡依罗和国际米兰的一号莫拉蒂在赛后都赞扬了他,其中的滋味有何区别,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第三个悬念,来自尤文和

AC米兰。尤文给笔者的,更多的是疑惑:到底哪个是真正的尤文,而前3轮比赛中,我们确实见识了三个不一样的尤文。不过,第三轮联赛中的尤文,也有输球的借口。皮耶罗不是两次将球打在门框上吗!法里纳不是少给了诺切里诺一个点球吗?!有意大利媒体开玩笑说,如果放在几年前,莫吉一定把法里纳也关进更衣室……其实,我们对这支新尤文没必要那么刻薄,尤文的新高层和拉涅利一样,都在走自己的路,如果尤文能够坚持拿出第二轮对阵卡利亚里时的精气神,又少点本轮联赛中的霉运,应该还是有希望的。可尤文也有值得特别关注的问题,就是球队的下半场,蒂亚戈的表现很差,阿尔米隆不稳定,诺切里诺去边路,也只应该是权宜之计,这支尤文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

  AC米兰则验证了,它无法同时缺少皮尔洛和卡卡。本轮比赛,巴西人不在状态,意大利人休息,在欧冠开战前,AC米兰确实有太多的赛事,安切洛蒂的选择不难理解,但他差点成就了曼多里尼,让这位前国际米兰球星拿下他在意甲执教的第一场胜利……至于AC米兰,它必须思考,如果更好的使用皮尔洛和卡卡,因为上周六的AC米兰,进攻手段单一,进攻效果特别差,下半场补时才扳平了比分,还有,还有AC米兰已经和

罗马差4分了,这一切都值得安帅警醒。

  写到这里,笔者继续推荐本轮最佳,希望球迷们提出自己的看法。在国家队进了两球,帮助意大利击败乌克兰,保存了参加2008年欧洲杯的希望,已经30岁的迪纳塔莱在上周日又让其国家队的队友布丰失球,乌迪内斯人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过去的一周,对他来说,简直可以说是神奇的。迪达则是笔者眼中的最差,AC米兰的平局,和巴西门将的失误关系很大。感谢上帝,迪达前面还有个专心为米兰效力,不在去意大利国家队的内斯塔,如果不是前拉齐奥队长在那里,还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另外,罗马的后卫胡安和队长托蒂的表现也很出色,三场胜利后,罗马应该是本轮最佳球队的最有力竞争者。乌迪内斯和那不勒斯,则是两支虽然开局不好,但一直有进步的球队,在瓜亚莱拉和迪纳挞莱进入状态后,马里诺在乌迪内斯的试验正在走向成功。马里诺,这个在卡塔尼亚已经证明过自己的主教练,笔者祝福他能够成为新的斯帕莱蒂,让意甲在教练方面,有更多的新鲜血液。在本赛季,卡利亚里的詹保罗也一直很出色。

  回到几场重点比赛,国际米兰对阵卡塔尼亚,应该说,西西里球队的表现不错,但双方球员的差距实在太大,克雷斯波开门,塞萨尔关张,国际米兰2比0解决了问题,可球队在大部分时间里,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体能状态需要进一步改进。接下来,国际米兰要面对费内巴赫的比赛了,停赛和伤病,让国际米兰的这个9月会很艰辛,正是因为在一点,阿德里亚诺的重新上场,和他的表现才那么重要。国米的球迷们也给予了巴西人必要的鼓励,接下来就看他自己,如果利用意甲联赛表现自己了。比赛中,塞萨尔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这对本周的欧冠比赛都很重要。

  但国际米兰是一个始终会有一些这样或者那么的问题的俱乐部,本周的麻烦是齐沃。花了很大力气,才把罗马尼亚人从罗马弄到手,可他马上就在国家队的友谊赛中伤了,这让莫拉蒂和他的助手们都很恼火。齐沃的肩伤,让他不仅错过了卡塔尼亚和欧冠,在国米最需要他的时候选择了休息,齐沃还无法参加国际米兰和罗马的生死战,只为了一场友谊赛,齐沃就要休息3个星期,这让莫拉蒂非常恼火。可莫拉蒂其实还有自身有问题,只要向罗马问清楚,就应该知道,齐沃确实很脆弱。连罗马的球迷都清楚,齐沃向水晶一样,好看不好用。“他们(国际米兰)也不问清楚,我们(罗马)为什么把齐沃卖给他们……”罗马球迷的小电台现在很得意。

  还有比齐沃更麻烦的,就是维埃拉,国际米兰方面曾经恳请多米尼克,不要在法国与意大利、苏格兰的比赛中使用维埃拉,因为他的拉伤刚刚好,结果,法国那个狂妄的、又异常仇恨意大利的主教练,他的做法恰恰相反,现在呢?维埃拉旧伤复发,情况还很严重,这让莫拉蒂很恼火,曼奇尼还要加上个更字,但那是两场正式比赛,莫拉蒂的办法不多。不过,国际米兰很可能和巴塞罗那结盟,因为那些在各国国家队比赛受伤的球员,向该国足协索赔。

  (董希源)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