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勒莫"大嘴主席"比莫拉蒂还狠 炒33个主帅创意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周末意甲缺乏重头比赛,使得巴勒莫主场迎战都灵笼络了很多球迷注意。不在技战术上,而在巴勒莫的大嘴主席赞帕里尼身上。赞帕里尼和都灵教练诺维利诺,球员科里尼、雷科巴都有光辉的过往,这次故人重逢势必碰撞出火花。

  赞帕里尼是意甲的神人之一,和卡佩罗、德尔内里等是老乡,地道的北方人,却拥有南方人的直率和火爆。67岁的他富甲一方,拥有多处海内外别墅,其中托斯卡纳区的别墅建于公元7世纪,招待过拿破仑和一名沙皇。他通过18家商业厂的变卖收入4.5亿欧元,又投资房地产,如今国内有9家农业卖场,国外有6家。这位和莫吉交好一起阻拦国米的主席,在足球界最值得称道的成绩就是带领威尼斯从丙级到甲级,带领巴勒莫升甲并冲进联盟杯。和诺维利诺、雷科巴的交情,正是在威尼斯最光芒的一个赛季1999/2000赛季。和科里尼的交情,在巴勒莫,赞帕里尼2002年从森西手里抢得巴勒莫一半所有权,2003年正式入主,2004年便带队冲进甲级。直到今年夏天,他掌管的巴勒莫都是科里尼为队长和战术核心。

  赞帕里尼的主席生涯创了一个纪录:炒掉33位主帅,包括斯帕莱蒂、圭多林等名帅,唯独诺维利诺逃过他的毒手,赞帕里尼回忆道:“我是没炒过他,不过有这种打算了。那是我和他的第一个甲级赛季,我们一直在倒数一二名,联赛对和我们积分相同的恩波利,0比2落后,我忍无可忍,谁知后来我们3比2反超,诺维利诺留下了。”上演那场逆转的,正是雷科巴,那场之后威尼斯7连胜,保级成功。雷科巴半个赛季内表现出彩进球10个,赞帕里尼透露:“我跟他说了,他每进一球,我会把我收集的名贵手表给他一个。可后来他进得太多了,我只能食言。”说回诺维利诺,赞帕里尼表示他和现任

巴勒莫教练科兰多诺有共通之处,“做人简单,足球简单,富有攻势。今年我差点找诺维利诺当教练,没成功?生活就是这样,充满太多意外。”“这三人代表了我足球生涯最特别的时刻,可以说是我的感情所在。尽管在足球场上是不该有情感的。巴勒莫球员还管科里尼叫队长?是吗?我只希望,球迷们给他掌声,两年前没有给托尼的掌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