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坛30年最强猜想:5届世界杯易主 小贝捧大力神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9:44  飞越FOUR FOUR TWO

  想象迈克尔·托马斯的那个黄金入球不算数,现代足球从未被发明,又或者贝克汉姆捧起大力神杯。这场景大致如此……

  30年前,足球联赛里开始实行同分球队比较净胜球的机制来判定升降级。这一做法取代了原有的平均进球率规则(减去失球后的数字再除以场次),一种从英格兰足球联赛一开始就被确立的古老的衡量方式。但如果这30年来依然沿用平均进球率法则,那么足球历史将有什么不同?FourFourTwo将会认真计算并得出结果……

  英甲联赛,1988-89

  净胜球 阿森纳将联赛冠军收入囊中

  平均进球

利物浦夺得冠军

  利物浦支持者在迈克尔·托马斯打入致命一球时,对往日的平均进球率规则充满了无限的怀念。如果按此规则计算,红军将会以0.294个进球夺得联赛冠军。

  世界杯决赛圈,2002

  净胜球 巴西夺取大力神杯

  平均进球 英格兰可以逃避罗纳尔迪尼奥的惊天一脚

  场均进球率法则将意味着英格兰以小组头名出线挑战瑞典,而不是强大的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和他的任意球吊射要等到半决赛才有可能上演,而那时贝克汉姆也完全胜任这样的演出,并可以让球队不被淘汰,一路走到决赛,当然,只是有可能。

  苏格兰超级联赛,2003

  净胜球 流浪者再次将凯尔特人挤下冠军宝座

  平均进球 绿色军团会让半个格拉斯哥市沸腾

  苏格兰超级联赛历史上冠军争夺最接近的一个赛季,凯尔特人和流浪者同积97分,但最后按照净胜球优势判定冠军归属。而场均进球率法则意味着冠军奖杯将会因为0·162的低进球率而更换主人。

  世界杯决赛圈,1982

  净胜球 英格兰的悲哀

  平均进球1966’世界杯的翻版?

  在西班牙与西德0:0的平局让英格兰在小组赛第二回合就早早地回家。假使不按净胜球来判定,格林伍德的队伍将与奥地利人相遇而不是德国人,这样能保证英格兰全取3分从而争得半决赛的一席,确定?

  世界杯决赛圈,1990

  净胜球 巴西过早离去

  平均进球 南美风暴将会席卷整个意大利

  巴西在第二回合比赛中被阿根廷无情地淘汰让这届杯赛遭受了巨大打击。然而,按场均进球率来算,他们的邻居将会淘汰的是爱尔兰,让大卫·奥莱利去面对马拉多纳的摧残,而巴西则可以一路高歌猛进。

  世界杯决赛圈,1994

  净胜球 那些忧郁的爱尔兰眼睛绽放出微笑

  平均进球 哦不,他们不会

  爱尔兰共和国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的表演是这届杯赛的亮点之一,然而,假如按照平均进球率来判定,他们甚至没有机会前往美国——欧洲杯冠军得主丹麦会取代他们的位置,而巨人球场将会变成北欧海盗的天下。

  1984 欧洲杯

预选赛

  净胜球 西班牙入围决赛圈并差点夺冠

  平均进球 荷兰足球将会迎来崭新而又辉煌的时代

  净胜球法则将荷兰足球的新纪元推迟了整整四年,西班牙入围了1984年欧洲杯决赛阶段,而荷兰人和年轻的古利特在家门口离开了,充满着对平均进球率规则复辟的向往。

  1974’世界杯预选赛

  净胜球 克鲁伊夫在他们的第一个决赛里点燃了荷兰人的灵感

  平均进球 整届大赛会怎样?

  每个人,都看好德国,并期待荷兰可以赢得1974年世界杯冠军。但人们首先要明白的是他们走到决赛圈是十分侥幸的。如果场均进球率法则仍然奏效,一场对阵比利时的附加赛将难以避免,而那时谁又说得清楚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