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票选巴萨第一前锋出人意料 梅西力压小罗亨利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6:29  东方体育日报

  在埃托奥养伤期间,手上只有小罗、亨利、梅西三叉戟的里杰卡尔德会用谁做箭头?西班牙《马卡报》为此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上赛季为埃托奥顶班并攻入21个进球的小罗并非巴萨球迷心中的优良射手,亨利和埃托奥是球迷心中更合适的人选。

  本来亨利直接入替埃托奥担当中锋是自然而然的,但是却有30.55%的球迷认可梅西,阿根廷人独占鳌头;21.49%的球迷支持亨利,位列第二;小罗以21.16%的支持率仅列第三;其后是有“小罗的克隆体”之称的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和西班牙少年博扬·科尔基奇。

  “尽管小罗的盘带更具观赏性,他在上赛季的丰富进球也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球迷最终还是做了比较冷静的选择,”西媒体为小罗的落选多少有些遗憾。尽管坊间舆论普遍认为亨利是天然的箭头,但是法国人的落选也在情理之中,亨利在五个月的重伤之后依旧没有恢复状态,被戏称为“60分钟先生”,恐难完成90分钟比赛任务。

  小罗落选可能还与里杰卡尔德为他找到了更好的位置有关。“克鲁伊夫想出了让10号劳德鲁普担当‘虚拟9号位’的解决方案,今天里杰卡尔德完全可以去套用,”《世界体育报》总结到。甚至巴西队主教练邓加也从中受到了启发,“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西的新位置相比起在巴萨来更加靠后,这意味着他在拿球的时候要直接与对方的后腰碰面,”巴西《兰斯体育报》也看出了其中的门道。

  巴西名帅卢森博格认为小罗可以不具备”锋线杀手“的身份而去承担杀手的职责,“有了小罗、卡卡和罗比尼奥同时在场上,就完全可以完成巴西队所有的进攻任务,何必再去多设一个正印前锋?”卢森博格表示巴西根本无需担心在“后罗纳尔多时代”陷入锋无力的困局,里杰卡尔德和邓加都找到了正确使用小罗的途径,这完全可以弥补中锋缺席的空白。

  这也不是小罗第一次在民意的评比中落选,就算是在里杰卡尔德的心中,也只有梅西才配得上“阿苏格拉纳神奇四侠”的美誉,根据《每日体育报》的报道,亨利、埃托奥和小罗都没得到荷兰人的青睐,梅西与阿比达尔、德科和哈维才是里杰卡尔德心中真正的神奇四侠。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