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典型性胜利透露悲哀 多纳多尼式无序侵袭蓝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一场典型的意大利式胜利,全场没有什么机会,两次在对方压上时的经典反击,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两脚绣花针式的传球,加之迪纳塔莱适当的跑位和射门,意大利又回到从前的防反时代,却是一种土洋结合、真伪难辨的防反,让人看着很不舒服。起码跟里皮相比,这是种不情愿的倒退。

  多纳多尼上任12场,任意连续两场的前场组合都不相同。托尼和因扎吉突前数量最多,破门也最多,都是两个。在因扎吉状态不错,亚昆塔缺乏重要比赛经验和国家队表现时,放弃前者用后者首发,不解之一。强调德罗西和皮尔洛能共存,还强调两人换位的4141和4231变换,但本场放弃德罗西用安布罗西尼,是对自己的否定。迪纳塔莱的出彩,证明上场用皮耶罗是错的。

  如果说这两个选择加之起用帕努奇还都是有用的,那么,最惨痛的结果是,用回以佩罗塔为前场核心的

罗马战术一败涂地。全场佩罗塔最差,几乎看不见,位置靠前起不到连接中前场作用,他习惯的地面配合是这支
意大利
不提倡的。两个边路球员靠中太厉害,挤了他的位置,致使意大利全场场面被动。

  上一场对法国的4321接近三前锋,双后腰和三后腰都没有独到之处,运动战中都无法形成威胁,这是胜果背后,多纳多尼的最大问题,5连胜时初露端倪的意大利又缩回去了。如果真想反击,那就布好中场稳固防守,可多纳多尼的排兵还是想打控制。失败就在结果和初衷的矛盾上。

  卡纳瓦罗等说得对,意大利有摆脱困境的传统,与其说球队胜利,不如说冠军球员的个体胜利。意大利出线前景越发光明,给混乱的多纳多尼营造了改造氛围,真正的意大利到底什么样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