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子球场见证法国荣辱兴衰 十年之后一道阴影再次降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03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发自巴黎 十年弹指一挥间。在巴黎外环线的西南角,王子公园球场始终横贯在环城高速公路上。每逢比赛,热情的球迷始终都是奥托伊门的一条风景线。整整十年之前,图拉姆和维埃拉曾经代表法国队打完了在王子公园球场的收官战(后来法国队主场改为法兰西大球场)。他们肯定没有想到,十年之后他们仍然是国家队的主力,而且重新回到了王子公园球场,并且在这里迎战苏格兰队——尽管结果令人大失所望。

  在法兰西大球场竣工之前,王子公园球场是法国队的大本营。和马赛的韦尔德罗姆球场一样,这个球场拥有全法国最热情的球迷,也是法国足球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球场。欧洲冠军杯等众多经典赛事都曾在这里上演。从1937年起的半个多世纪里,法国队在这里经历了欧洲杯的光荣,也经历了1993年连续败给以色列和保加利亚后痛失世界杯出线权的耻辱。

  1977年,法国队在这里击败保加利亚进军阿根廷之后,伊达尔戈曾经双眼浸满泪水。从那时起,普拉蒂尼一代出现在了足球的舞台。正是在这里,普拉蒂尼施展了自己的定位球绝技,在1981年对荷兰以及在1984年对西班牙的比赛中置对方于死地,并且由此登上了欧洲之巅。对一个真正的法国球迷来说,普拉蒂尼在这里举起欧洲杯的一幕绝不比德尚在法兰西大球场举起大力神杯逊色。在普拉蒂尼之后,法国队又涌现出了齐达内一代,虽然他们的辉煌主要集中在法兰西大球场,但是他们同样是从王子公园开始走向辉煌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