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长停赛蓝军后防拉响警报 一人归位意大利防线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赛前,媒体形容意大利队“只有后防是唯一的确定性因素”,指多纳多尼的阵容在前场和中场不确定性因素太多,而后防线上,除了帕努奇取代奥多是计划中的事外,卡纳瓦罗、巴尔扎利和赞布罗塔的组合是固定的,更稳定的则是门线上的布冯。

  记者们形容“多纳多尼的命就在布冯的手中、卡纳瓦罗脚下”。对法国一战,布冯的扑救和卡纳瓦罗的拦截保住了0比0的比分,两个人回到了世界杯的顶级水平;对乌克兰,布冯成功阻止了舍瓦及其队友的攻门,手挡脚踢将射门一个个挡出。至于舍瓦攻入的一球,则是禁区内过于混乱,布冯无可奈何。

  不过,虽然取得了胜利,但第28分钟,卡纳瓦罗因手球阻挡舍瓦传球而被出示黄牌,不仅此后比赛有些拘谨,更是将会因累积黄牌错过下一场对格鲁吉亚的比赛。

  虽然赢了乌克兰,但要确保小组第2,

意大利主场对格鲁吉亚绝对不能丢分。虽然客场赢了格鲁吉亚3比1,但也曾被追成1比1,格鲁吉亚的防守失误才断送大好前程,而且本轮轮空的格鲁吉亚上轮刚刚逼平乌克兰,士气不差。

  意大利的法宝是防守,然后才是反击得分。队长卡纳瓦罗刚找回状态却要禁赛,无疑是个坏消息。卡纳瓦罗停赛了,替代者是谁?巴尔扎利已经是马特拉齐的替补,虽然说马特拉齐1个月也许就能伤愈回来,但对国家队主力中后卫这种回归并不保险。扎卡尔多?确实在巴勒莫打过中后卫,多纳多尼继续招他也是他的多面性,但说服力还是差点。

  以现在这批球员来看,能顶卡纳瓦罗的只有帕努奇了,这位老将可以真正地回到中后卫位置上,而不是在右边路,右边路还是交给奥多。对乌克兰的比赛,帕努奇赛后总结说:“今天我们遇到困难的关键是控制球环节,对方的控制球非常好,我们这方面有些失误,但这跟不适应球场有很大关系。”

  当内斯塔在米兰内洛半开玩笑地穿着蓝色训练外套与前队友们搞怪时,多少人希望内斯塔能回到蓝军,恐怕这种声音在卡纳瓦罗停赛后又要不少。更实际的,多纳多尼势必会招入新人,米兰的博内拉、

尤文图斯的克里斯奇托、
佛罗伦萨
的甘贝内里等人都还可能进入国家队。

  当然,意大利的后防只要有布冯在,就是世界级的,就像布冯自己说的,“马特拉齐不在,加图索不在,球队依然需要斗志,我已经成熟了,我知道有时我需要承担起这种带领球队精神的责任。”对卡利亚里的联赛,布冯赛后大吼:“我们也是男人……”现在没了卡纳瓦罗、没了马特拉齐、没了内斯塔,布冯不仅要承担精神领袖的责任,更要在后防线上捍卫意大利世界级防守的荣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