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替身风光映衬皮耶罗惨淡 多帅战术"克死"斑马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0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在圣西罗对法国的比赛,全场表现最差的是谁?皮耶罗,多纳多尼那一场比赛给足了皮耶罗面子,让他打了82分钟才换下场,但最后皮耶罗只得了4.5分的评分。客场对乌克兰,首发阵容一公布,皮耶罗甚至没在替补名单上,而是上了看台。顶替他的正是迪纳塔莱,在对法国的比赛中换下他的人。

  对于能够首发出场,迪纳塔莱也是非常高兴,同时他也为皮耶罗辩护说:“亚历克斯依然是伟大的球员,这一点不能怀疑。一场比赛教练有不同的选择是正常的。很多人都记得一年前对乌克兰比赛时我的出色表现,这也是我信心的来源,我希望重复这些。对乌克兰队,我们要战胜他们就一定要利用好速度的优势。”的确,多纳多尼也是如此考虑,利用迪纳塔莱就是希望利用他反击和快速战中的速度,皮耶罗确实还是要慢一些。

  果然,对乌克兰的比赛,迪纳塔莱的表现十分活跃。第17分钟,帕努奇右路传给迪纳塔莱,迪纳塔莱拿球后在禁区内面对两名后卫的夹防,先是将球扣下,然后转身摆脱射门,可惜球高出横梁。第40分钟,迪纳塔莱没有浪费机会,更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左路皮尔洛准确传中,迪纳塔莱在中路头球赶在高大的亚昆塔之前,将球砸进大门右下角。这名身高只有1.77米的球员不但带球出色,头球功夫也是如此出众。

  而在下半场舍瓦为乌克兰将比分扳平后,又是迪纳塔莱给了意大利一针强心剂,第77分钟,意大利队中场安布罗西尼断球后直传对方身后,迪纳塔莱单刀杀入禁区为意大利锁定胜局。

  1年前的欧洲杯

预选赛上,2006年10月7日对乌克兰的比赛中,正是第63分钟顶替皮耶罗出场的迪纳塔莱在第78分钟精彩助攻托尼,为意大利锁定胜局(2比0);10月10日对格鲁吉亚的客场比赛,迪纳塔莱首发,皮耶罗甚至和这次一样是坐到了看台上,迪纳塔莱赛后曾说:“我在场上,皮耶罗在看台上,我依然无法相信这是真的”;这次在基辅,迪纳塔莱再一次美梦成真,对皮耶罗则是噩梦。

  实际上,皮耶罗出现在多纳多尼设计的4321或433阵型的左边路,边锋或前腰根本不是皮耶罗的的位置,踢不惯、踢不顺是情理之中,当里皮在

世界杯上将皮耶罗放在真正前锋位置上时,才有对德国那样精彩的进球。

  多纳多尼是个性格教练,他坚持自己的看法不会改变,不管记者怎么批评、球迷怎么嘘,但当皮耶罗表现根本不行时,多纳多尼也有勇气地直接将其放到看台上,这种对大牌球员的直来直去态度也是托蒂最终拒绝国家队的一个原因。在得知自己被排出在阵容之外时,皮耶罗从更衣室出来面对记者时表情冷冷地说:“我很好,至少身体上是。”

  这一次皮耶罗被冷遇是否会有托蒂那样的后果?意大利记者分析,“再怎么不用,对皮耶罗也不该直接放到看台上。”不过,和皮耶罗一起上看台的还有卢卡雷利,这个在矿工队效力的前锋好歹也算是“主场”作战,乌克兰球迷对其的追捧就像是对世界冠军主力一样,结果卢卡雷利一样被排除在了18人名单之外。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