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数据揭示谁是巴西真正10号 邓加时代最强小罗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对墨西哥的比赛被西班牙媒体看作是一场老师对学生的比赛,老师是小罗纳尔多,学生是巴萨新星多斯桑托斯,最终,巴西战胜墨西哥,老师也战胜了学生。多斯桑托斯赛前说:“能与我的偶像对阵真如梦幻一般,我一直都在说,罗尼是我的榜样,不单单是因为他的球技,还因为他在球场上给队友传达到快乐情绪。”多斯桑托斯的两场国家队比赛都不太理想,第一场对巴拿马的比赛因为暴雨而中断,这场对巴西的比赛,他又在最后时刻才获得上场机会,此时比赛已经定型,他很难施展什么手脚。

    ·视频-小罗贡献美妙助攻卡卡暗影偷袭 巴西逆转墨西哥

  “能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上场,你还能再要求什么?”小罗赛后跟他的小师弟开玩笑。这场比赛,总共有3名巴萨球员参加,另外一位是马科斯,墨西哥队长原本不准备参加这场对巴西的比赛,但上轮对毕尔巴鄂竞技的红牌,让他无法参加周末对奥萨苏纳的联赛,因此他选择到国家队去,但尽管墨西哥国家队主帅乌戈-桑切斯对他寄予了厚望,马科斯却仍和上赛季在巴萨一样,关键时刻还是犯迷糊,第80分钟巴西队的进球就来自马科斯的犯错,当时麦孔右路低传,马科斯没有选择将球踢出底线,而是将球踢到了身后,结果卡卡轻松破门。

  好在,小罗给巴萨挣足了面子,比赛中小罗在中场指挥若定,举重若轻,不但把握着场上的节奏,还不断地给队友送出精准的威胁传球,巴西队的第一球来自他主罚的任意球,反超比分的第二球也由他策划。巴西媒体称赞说:“凭借对美国队和对墨西哥队两场比赛的表现,小罗告诉全世界,谁才是巴西队真正的领袖。”邓加把巴西国家队的10号球衣还给了小罗,小罗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他配得上巴西队的10号,他拒绝谈论与邓加的矛盾,只是表示自己越来越适应邓加的足球哲学,而最好的表达方式,就是球场上的演出。

  夏天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之后,这个赛季小罗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对毕尔巴鄂竞技他梅开二度,在国家队,最近3场比赛他又打入了2个进球,完成4次助攻,巴西媒体因此断言,那个最好版本的,夺得过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小罗又回来了。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之后,小罗显得非常的高兴:“这么多的球迷,自始至终在支持我们,在这样的氛围下踢球是一件愉快的事情。球员们对国家队的热情也一直都非常高,对我来说,能为国家队踢球就是一种幸福,长途飞行再累,那也是排在第二位考虑的。”

  小罗在对阿尔及利亚、美国以及墨西哥这三场比赛中的表现,也得到了巴西媒体的一致认可。《圣保罗页报》说:“小罗是巴西队最近三场友谊赛的关键人物,10号球衣的回归让他感觉良好,他是巴西桑巴军团的指挥家。在球场上,小罗的表现始终是最好的,每场比赛从一开始他就充满斗志,而且积极参与巴西队的进攻乃至防守,邓加上任以来,小罗在国家队的表现从未如此出色过。”

  和在巴萨一样,小罗在巴西队也回到了自己最擅长的中场位置,在巴萨,他踢的是“虚拟9号”,在巴西队,他的位置还要更后撤,有时候甚至跑到后腰的位置去组织进攻和输送传球。现在的小罗,不需要再去和对方边后卫逼平速度,也不需要沿着边路长途奔袭,然后一次次地艰难过人,一次次遭受对方的侵袭。现在的小罗,依靠的是自己宽阔的视野以及精准的传球能力,他与卡卡和罗比尼奥之间,也存在默契的理解。巴西队逆转比分的第二球,就来自小罗中路的策划,麦孔随后传中,马科斯失误,卡卡禁区内破门

  另外,小罗在任意球的主罚上也进入了炉火纯青的境界,最近几场比赛屡屡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之前,小罗加练直接任意球,结果15次主罚竟然12次破门,破门率高得惊人。毫无疑问,小罗已经成为了世界范围内的任意球大师,他自己也表示主罚任意球让他感觉很享受。本场比赛虽然他没有利用直接任意球得分,但他主罚的任意球,却帮助克莱伯得分,而且这进球还是在墨西哥刚刚取得进球之后。

  《每日体育报》认为,小罗在国家队的位置,也给了巴萨启示,即小罗在距离对方球门30米开外的区域,同样能给对手制造很大的威胁,小罗在卡卡、罗比尼奥和洛维身后服务,证明在巴萨小罗和其他三大巨星也能共存,当然,这还要等埃托奥伤愈复出后再看。(伊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