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巨星让巴西反克死"克星" 卡卡小罗带来何种魔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美洲杯0-2失利之后,巴西再次遇到了墨西哥,这次桑巴军团的目的除了锻炼队伍,另外也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对墨西哥施行一场复仇。最后的比分是巴西3-1大胜完成复仇,但是比赛的过程却远没有最后的结果一般轻松,墨西哥人在比赛中依然延续自己短传渗透的传统打法,同时也继续着巴西克星的角色。但是巴西比墨西哥多了小罗和卡卡,正是这两人联手为巴西完成了逆转。

    ·视频-小罗贡献美妙助攻卡卡门暗影偷袭 巴西逆转墨西哥

  上半场第44分钟,在

墨西哥刚刚取得领先之后,巴西获得一个前场右侧的角球,小罗主罚角球打前点,后卫克莱伯抢点破门,小罗的这个助攻也使得巴西能够以1-1的比分走回休息室,使得巴西队员在中场休息时心态不会产生变化。而为巴西创造这个角球的人正是卡卡,他的带球突破赢得这个进球的机会。

  而这个助攻也使得小罗在国家队连续三场用定位球为队友送上助攻,在此前和阿尔及利亚以及美国的比赛中,小罗都分别利用角球助攻队友得分,对美国更有直接任意球破门,小罗现在的定位球已经成为巴西队的一个攻坚武器,如果在运动战巴西难以攻破对方的防线,桑巴军团可以依靠小罗的高质量角球让自己的高大的后卫群抢点得分。

  而小罗对于巴西队的贡献除了定位球的助攻,还在于控制比赛节奏以及传威胁球的能力,上半场卡卡和小罗都集中在中路,而瓦格纳顶在前锋的位置,罗比尼奥游弋在边路,而卡卡和小罗在中路轮流拿球组织进攻,虽然巴西队的进攻节奏显得很快,但是卡卡和小罗都属于拿球型队员,两人全部集中在中路使得总有一人的拿球机会相对少,同时卡卡的特点需要一个纵向的空间,而小罗则更擅长在盘带过人间的突然传球,因此这两人在中路显得有些冲突,巴西的进攻效率也受到了影响。

  下半场邓加用埃拉诺换下瓦格纳,而卡卡则被推上锋线充当一个伪前锋,小罗一人在中场中路组织进攻。在小罗拿球时,卡卡和罗比尼奥分边向墨西哥的两侧边后卫身后空档跑动,而小罗精准的长传可以准确找到两人,而当和墨西哥后卫一对一时候,卡卡的带球能力立刻显露无遗。

  卡卡本场比赛的破门正是下半场34分钟小罗中场背身拿球,而卡卡向墨西哥中卫身后跑动,来开了边路的空档,小罗在中场长传墨西哥左后卫身后的而边路插上的麦孔传中导致的墨西哥中卫马科斯的失误,卡卡顺利补射得分。凭借这个进球,卡卡在邓加执教期间已经在9场国家队比赛打进6球,进球效率已经达到前锋的水平。利用卡卡的带球跑动能力冲击对手后防,直接突破后防线射门或者制造定位球,已经成为邓加执教的这支巴西队一个重要的进攻手段。

  从对比赛的控制来说,本场比赛和在美洲杯对阵巴西时,墨西哥所做的没有什么不同,而巴西队本场的整体打得也是断断续续,但即便如此,巴西队不仅赢了,而且绝对的机会仍明显多于对手,区别就在于小罗和卡卡。在美洲杯和墨西哥的比赛中,巴西队没有卡卡和小罗,而巴西的其他球员都不具备这两人的超强的能力和特点,而在邓加对卡卡和小罗的位置进行改变之后,两人的特点发挥的更加完整,在下半场第16分钟,小罗和卡卡曾经在禁区左侧做过一次二过二的三角配合,小罗将球传给卡卡后直接插去禁区,而卡卡在边路接球后立刻将球横传禁区,可惜小罗的射门被对方后卫倒地封堵。

  有了小罗和卡卡,巴西队可以在整体打得不是那么好的时候,依然获得优势和胜利,这是巨星的力量。当然,两人的合理显然还没有发挥到最大。让卡卡有自由的跑动空间,让小罗更多负担传球的任务,邓加似乎已经初步找到了让小罗和卡卡共存的方式,如果邓加的改造成功,小罗和卡卡形成了1+1>2的作用,那么巴西队的攻击力就将达到“恐怖”的境地。

  (Belldandy)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