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处子进球亮出巴西新杀手 银靴王能让邓加暂忘阿德罗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3-1战胜宿敌墨西哥,尽管阿方索-阿尔维斯的进球只是最后时刻锦上添花,但对于他来说,这却是重要一球,这是他在巴西国家队的“处子球”。

   ·视频-小罗贡献美妙助攻卡卡暗影偷袭 巴西逆转墨西哥

  邓加给他的时间并不多,直到终场前7分钟,阿方索-阿尔维斯才替换罗比尼奥登场,但就是利用这短短的7分钟时间,他打进了自己在巴西队的唯一进球。他出场仅仅3分钟,机会出现了,巴西队长传发动反击,阿方索在与对方球员瓜尔达多同等机会争抢中占据了有利的身位,在禁区右肋的位置,面对封住角度的门将奥科亚,阿方索还是右脚正脚背大力发炮,这记射门显示出了一个优秀射手的功力,奥科亚的站位没有问题,但阿方索的射门球速太快,从奥科亚手边直飞远端底角!尽管是大局已定,但队友们都跑上来用“叠罗汉”的方式对他表示祝贺,这粒进球对于这场比赛来说或许意义并不突出,但对于这位26岁的射手来说,很可能是一个转折点。

  其实阿方索一直都有机会破门,他是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完成了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秀,那场比赛,他一次头球攻门,一次机敏抓住布朗的失误挑射,都差点破门;在美洲杯上,由于邓加面临的压力过大,倾向于使用“熟人”,因此洛维成了绝对主力,阿方索几乎没有得到机会,尽管如此,在八强战对智利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后还是有一记质量颇高的禁区线上的凌空抽射被门将扑出。对乌拉圭他突入禁区被卢加诺绊倒,只是裁判没有判罚点球。

  在美洲杯之后,他才真正开始得到机会,对美国队的比赛,他运气不佳,开场不久就击中了对方的立柱,而这一次,他终于把机会转化为了进球。

  反观洛维在对美国和

墨西哥的两场比赛中,错失了大把的机会,对美国队是失去了一个单刀球,而本场比赛上半时第8分钟一次禁区内一对一停球过大,被对方门将奥科亚扑了脚下球,一次是3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恰到好处,洛维在中路抢点没有碰到皮球,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83分钟的无功而返和7分钟的抓住机会相比,相信邓加心中有了选择。

  尽管邓加的巴西队夺得了美洲杯,而且在热身赛战绩不错,但缺少

中锋的问题一直被媒体所诟病,洛维尽管有他的特点和战术作用,但在衡量前锋关键的技术指标射门这一项上,却太差了,而邓加不得不等待弗雷德伤愈、阿德里亚诺恢复状态的同时,把目光放向不大可能征战2010
世界杯
的罗纳尔多,不过他现在有了当打之年的阿尔维斯,上赛季在海伦芬打进了34球获得“欧洲银靴”,切尔西、阿贾克斯等强队开始对他关注,如果连续两个赛季能保证强劲的进球势头,那么“鲤鱼跳龙门”并非没有可能,而阿尔维斯需要的,恐怕正是去豪门球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自信。

  (沈飞)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