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杯金牌中场只在荷兰当替补 橙衣军多少潜龙被淹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上赛季冠军联赛,西多夫风光无限,是AC米兰捧杯的功臣之一,他也因此被评为上赛季冠军联赛最佳中场。可在国家队,西多夫就没这么走运了,在巴斯滕手下,西多夫总是得不到固定机会。上场与保加利亚的比赛,西多夫下半场才替换斯内德踢了不到20分钟。打阿尔巴尼亚,西多夫又坐足90分钟板凳。在场外,他已有些忍不住了,提出自己应与斯内德在场上并存。

  2006年11月,西多夫重返荷兰队,参加与英格兰的热身赛。该场比赛他坐镇中场,负责组织,巴斯滕给了他足足90分钟时间。但随后4比1大胜俄罗斯的比赛中,西多夫就沦为只有15分钟表演时间的替补了。今年3月的两场欧洲杯预选赛里,西多夫的地位更是一落千丈:主场同罗马尼亚一战,他替补范德法特上场了4分钟;客场打斯洛文尼亚,他的时间稍有增加——5分钟,巴斯滕竟让这位30岁老将,给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埃因霍温“菜鸟”中场阿费莱当替补!

  与瑞士的热身,巴斯滕又给西多夫找了个新差事:当斯內德的替补。这一角色在上一场打保加利亚的比赛中延续,西多夫替下功臣斯內德,踢了短短20分钟。唯一让西多夫开心的,是他近来在荷兰国内的声誉直线上升,当他在

阿姆斯特丹竞技场开始热身时,全场球迷齐声高呼他的名字为他加油,这与当年球迷辱骂他的情景形成巨大反差。但球迷美誉无法改变西多夫的替补命。

  打完保加利亚,巴斯滕对西多夫的评价与打瑞士时如出一辙:“他在替补出场的时间内发挥了水平,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听着主教练的套话,眼看着自己不停给范德法特、阿费莱和斯内德当替补的窘境,西多夫终于忍不住了:“时隔两年半后,我才获得机会重返国家队,这期间缺席了很多场比赛和很多次集训,这使我很难成为巴斯滕战术中的重要成员。荷兰队的中场竞争空前激烈,巴斯滕肯定不会围绕我的特点在中场制定战术。但是,我觉得目前的荷兰队不是有了斯内德就一定不能有我西多夫。在

AC米兰,我曾和鲁伊·科斯塔一起打中场,加图索坐镇后腰,我们3个能在中场打出很多高质量的配合。巴斯滕需要怎样改进荷兰队的中场配置?我可不想对他指手画脚。”

  在AC米兰,只要没有伤病困扰,主帅安切洛蒂总会安排西多夫首发。但是在荷兰国家队情况完全相反,这让西多夫很郁闷。但为顾全大局,西多夫还是表示,自己不会通过媒体给巴斯滕施加任何压力,“我重返国家队的目的,就是为了和队友们一起在明年捧起欧洲杯,圆我的一个梦。荷兰队应该再接再厉,从阿尔巴尼亚身上再拿下3分,这才是我们这次集训的终极目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