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赛后一道隐形疤痕渐曝光 领军人物失权威恐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拉贡内斯是个不服软的人,这种强硬有时甚至让人觉得可爱。当年他带马竞打国王杯决赛,对手是皇马,更衣室里老头鼓动队员:“他们(皇马)已经操了我们多少年了,知道吗?!现在轮到我们操他们了!上吧。”结果,马竞在伯纳乌赢了皇马。

  可是,带国家队是两码事。在西班牙,能给球迷带来快乐的是皇马、巴萨、瓦伦西亚这样的俱乐部。国家队?上次拿到欧洲冠军还是1964年。不重视国家队是这个国家的传统,2006年世界杯举国上下好不容易团结起来支持阿拉贡内斯的球队,可输给实力看似不强的法国再次让球迷失望。阿拉贡内斯压力之下还是挺了过来。

  客观的说,阿拉贡内斯带队以来战绩相当不错,将近40场比赛只输了两场,一场是北爱尔兰,一场是法国,赢的对手包括英格兰、阿根廷这样的强队。但是,目前西班牙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形势还仅仅是一般,尤其是客场打平冰岛后,国内舆论又起一片质疑之声。老头儿可以忍受成绩差而被诟病,但这次他感觉实在太委屈。

  打拉脱维亚赛前,阿拉贡内斯上任以来第一次封闭了赛前训练,更加与媒体交恶。他还抱怨说:“为什么你们总是质疑自己,不鼓舞鼓舞球员们呢?!”对拉脱维亚比赛的上半时是西班牙近两年踢的最精彩的45分钟,节奏很快,有过人也有团队配合,华金助攻哈维的一球非常漂亮。下半时,球队节奏放慢打起控制球同样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前锋把握机会能力还有问题,只是由托雷斯进了一个球。

  2比0的比分使西班牙追平了瑞典的积分,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还领先丹麦5分,媒体赛前岌岌可危称要到哥本哈根决战的预言没有实现。值得注意的是,阿拉贡内斯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这里有赌气的成分,也有消息说,阿拉贡内斯已经悄悄向西班牙足协递交了辞呈。稍后,足协发言人否认了这种说法。

  无风不起浪,之前《ABC》主编奥特戈曾经报料阿拉贡内斯最多带队到预选赛结束,新上任的领队耶罗会推荐博斯克出任主帅。阿拉贡内斯一开始对此倒是没说什么,后来也觉得不能什么都不说。同样是在《ABC》报,老帅表示自己已经跟耶罗有过交流,至少自己不仅不会在预选赛期间辞职,而且还想再干两三年,也就是说他还想带队参加2010年

世界杯

  奈人寻味的是,耶罗的想法怎么传到了媒体那里,足协内部是不是有人存心导演这出戏,好借预选赛战绩不佳的机会提前改选足协班子。太多的政治利益掺杂在里头,复杂的环境中,本性太过单纯的阿拉贡内斯倒成了牺牲品。好在阿斯图里亚斯人及时雪中送炭,对拉脱维亚的比赛中,他们手舞国旗,举着“我们和纳达尔、阿隆索、加索尔一样,永远支持国家队。”看到这个,阿拉贡内斯心里暖洋洋的。(JoJo)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