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耻辱失利揪出头号罪魁 世界亚军无绝对实力说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单看数据,法国在主场可谓是围着苏格兰大门狂打了90分钟,但看过现场,谁也不会说法国是必胜之局,四次打正球门范围的射门,称得上威胁巨大的可能只有两脚,里贝利一次突击,因为需要戈登飞身扑单刀,随后二次跃起封杀“刀疤客”的再度击杀,阿内尔卡的射门,博尔顿前锋位置很好,但却没有选择远角,近角打让戈登少了移位之烦恼,除此之外,还有别的抱头长叹的惊险场面吗?没了。戈登可是英国身价第一的门将,扑两个险球不算什么,这似乎不象是两支实力差别巨大的队伍之间应该有的场面。

  ·视频-苏格兰风笛变奏魔音 麦克法登落叶球绝杀法国

  这里就要谈到法国队的本质,确切地说是多梅内克手下法国队的本质,它并不是崇尚进攻的队伍,所以在比赛中,更多的时候还是靠着攻守平衡来取得机会,近的谈到上轮对意大利,0比0的比赛很是难看,意大利人被搞得没甚机会,当然法国队也一样没有,远的我们可以谈到

世界杯前对中国的比赛,主场平中国何等丢脸,但还是不紧不慢按照既定节奏走,最后意外等到了王云的绝世乌龙。

  世界杯上法国队取得了亚军,但打法上被认为是功利足球的典型代表,前场塞一个亨利,后面跟着齐达内,有此两位大师在倒腾,其他人哪怕是马卢达和里贝利,也统统得注重防守,在边路和永动器一样前后奔走,造成场面上并不好看,小组赛连韩国都没拿下。但这样的足球思维,由于有着前场两位大师的存在,反而显得比较实用,淘汰赛上西班牙、巴西、葡萄牙三仗都是4231亮相,悉数拿下,除了对乱成一锅粥的巴西,对“两牙”的比赛局面落在他人之手,但胜利在法国人这边,靠的就是妥协实用的4231。

  但法国不可能老是打这种强悍的队伍,其面对的比赛也不可能都是输了就完蛋的残酷赛事,在碰上一些有不低的技战术含量,但整体能力比法国差一点的二三流队伍时,法国队想要占据主动了,却发觉自己骨子里防守的概念太重,想扳回也来不及了。更主要的是,对手就是摆足和你死缠的姿态,而且对手也有足够能力放个铁桶阵,法国队却找不到高效的突破方式,不管在主场还是客场。

  来看看近期的一些赛事,格鲁吉亚、斯洛伐克、奥地利、立陶宛,希腊,这些队伍里除了有个别球星外,整体实力没什么突出,但都不是如法罗群岛那样的毫无还手之力的菜鸟,法国队和他们打得都非常吃力,虽然最后都是一球搞定,但整体内容不值得欣赏,而这回,也该着法国队倒霉,连对弱旅时经常带着的“运气”也开了小差,全部转到不比奥地利强到哪里去的苏格兰,多梅内克的队伍,看似输给了一次简单的要命的配合(门将直接大脚找前锋),但不如说是输给了一贯重守轻攻的自己。

  从世界杯到欧锦赛预赛,法国队大体阵容保持得非常完整,但当齐达内和亨利都不在队伍的时候,且不说打强队时功利足球的攻击效率,就说打次一级的弱旅所需要的攻击火力,显然都降了不少,尤其是后者,屡射屡不中的那种尴尬,是不是让齐达内看了有想重返国家队的冲动?多梅内克已经为他的口不择言付出了一定代价,现在看来,还得为自己太过重视防守而付出代价。(孟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