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双星撑起意大利脊梁 他们创造预选赛最宝贵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2-1战胜乌克兰,舍甫琴科在第71分钟的进球曾经让多纳多尼出了一身冷汗,事实证明这样的比分维持下去的话,意大利队只有绝路一条,因为此后不久,麦克法登就在客场攻破了法国队的大门,如果意大利战平的话,那么比苏格兰将相差3分,比法国队也差1分!

    ·视频-舍甫琴科华美转身抽射 意大利这样捧出边缘杀手

  这么再来看迪纳塔莱第78分钟的进球,可以说这是意大利在欧洲杯

预选赛过程中最珍贵的一粒进球了。我们再来回放一下这个进球的过程。

  在迪纳塔莱进球之前,这实际上是一次乌克兰人的反击,两次对脚之后,却成了意大利人的反击。第一次对脚是皮尔洛与对方球员,皮球滚到了一边,随后,安布罗西尼在与对方同等机会对脚时,聪明的捅了皮球的底部,将球控制在了自己的脚下,看到了迪纳塔莱的跑位,不失时机的搓出了一记过顶直传,造成了迪纳塔莱的单刀球,当然迪纳塔莱面对对方门将肖夫科夫斯基处理得相当冷静,但进球的一半功劳需要记在安布罗西尼的头上,没有他的抢断和传球,也就没有这次进攻。

  在

AC米兰时,安布罗西尼就扮演着两种角色:常规时刻防守的破坏者,以及关键时刻进攻的终结者,他把自己的角色从俱乐部带到了国家队,尽管莫吉力主蒙托利沃、帕隆博、C-扎内蒂进入国家队,但他也承认,安布罗西尼不是应该替掉的人选。“他没有皮尔洛的脚法,但他从未失去他的头脑。”tgcom对他给予了如是评价。

  而迪纳塔莱的另一个进球,助攻则来自皮尔洛。原本他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受伤,但多纳多尼在这场生死大战中太需要他的贡献了,加上伤势复原较快,皮尔洛“意外”的出现在了意大利的首发阵容中,成为了“奇兵”。乌克兰人的进攻压力很大,司职后腰的皮尔洛压到对方禁区前沿的机会很少,比赛中他完成了3次成功抢断,4次阻截传球,不亚于一个防守型后腰,但只要一有机会出现在前场,他就能给队友制造机会,意大利所打进的一球,正是来自第40分钟,皮尔洛在前场左路回扣后精准斜传禁区,迪纳塔莱头球一蹭破门。从特拉帕托尼执教后期2004欧洲杯开始,皮尔洛一进入国家队就占据着无可替代的位置,一晃已经是4年了,随着托蒂退出国家队,皮尔洛在国家队的组织和核心作用更加明显,本赛季AC米兰面临多线作战,而意大利国家队同样每场比赛也离不开他,皮尔洛再次面临着赛事极度频密的赛季,不过今年夏天长达50天的假期让皮尔洛充足了电,对于这个“魔鬼赛季”,他做好了准备。

  (沈飞)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