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外之人一手策划意大利重生 "草根杀手"令皮耶罗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超级迪纳塔莱,意大利重生!”《米兰体育报》用这样的标题来概括意大利2比1战胜乌克兰之战。第13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迪纳塔莱头顶脚踢包办两球,在基辅为意大利带来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

    ·视频-舍甫琴科华美转身抽射 意大利这样捧出边缘杀手

  四天前主场战平法国,多纳多尼的战术受到媒体批评,尤其是进攻人选方面,因扎吉和皮耶罗的组合毫无亮点。基辅之战,多纳多尼对首发阵容做出多达五个位置的调整,其中帕努奇和安布罗西尼属于后场人员,佩罗塔位置靠前但作用不明显,亚昆塔缺乏门前感觉,唯一真正激活进攻的就是迪纳塔莱,尽管全场拿球次数不多,但把握住两次难得的机会,足够让意大利取得三分。

  迪纳塔莱顶替的是皮耶罗,后者甚至没有进入本场替补名单,可见多纳多尼思想转变得多么坚决。皮耶罗虽然技术上佳,但客场对付凶悍的乌克兰队,需要意大利前锋在反击中打出速度,迪纳塔莱的位置偏左,但进攻时他能顶到第一线,在亚昆塔掩护下抢到落点,尽到一个第二前锋的职责,第一个进球就是这一作用的体现。皮尔洛中场左侧送出准确的斜线传中,亚昆塔在后点吸引了乌克兰防守重心,迪纳塔莱快速插到前点,跑动中甩头顶入远角。下半时刚开场,亚昆塔禁区右侧传中,又是迪纳塔莱包抄到中路,俯身头球攻门被肖夫科夫斯基倒地扑住。

  反击时,迪纳塔莱的速度优势有了用武之地。下半时意大利被乌克兰牢牢压制,难有还手之力,主队轮番围攻后终于由舍甫琴柯扳平比分。意大利正处于万分危急的状态,但一次简单的反击却扭转乾坤。第77分钟安布罗西尼中场断球立即直传,迪纳塔莱快速启动甩开所有后卫,面对肖夫科夫斯基冷静右脚推射打入单刀,这是迪纳塔莱的第五个国家队进球,也是最有决定性意义的一个。

  迪纳塔莱的前三个国家队进球分别是对捷克、

土耳其和匈牙利,三场均为友谊赛。本场梅开二度虽有些出人意料,但他早已在
预选赛
中为国家队做过重要贡献,而且对手恰好也是乌克兰。去年10月份预选赛首回合主场对乌克兰,迪纳塔莱在第60分钟替下皮耶罗,随后用一脚约50米的精准长传助攻托尼得分,为意大利锁定胜局,2比0战胜对手,当时托尼称赞道:“迪纳塔莱给我送出了一记伟大的助攻。”将近一年后,迪纳塔莱再次成为乌克兰的克星。

  早在效力恩波利时期,迪纳塔莱就被特拉帕托尼召入,但时至今日,29岁的他仍然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低调的迪纳塔莱左右脚技术均衡,前锋、前卫、左右边路多个位置皆可胜任,虽然职业生涯不如因扎吉、皮耶罗等大腕显赫,但当球队需要时,他总能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给教练一个满意的答复。迪纳塔莱在乌迪内斯的年薪仅为65万欧元,及不上很多国家队队友的零头,但他的价值远不能用65万来衡量。意大利队越来越向“草根化”趋势发展,用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两名乌迪内斯前锋挤掉皮耶罗,多纳多尼尝到了甜头。迪纳塔莱的名字在意大利语中是“圣诞节”的含义,如果继续保持状态,多纳多尼也许能安然度过圣诞节,迎接欧洲杯决赛圈的到来。

  (定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