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预赛-迪纳塔莱2球舍瓦破门 意大利客场擒乌克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4:39  新浪体育
欧预赛-迪纳塔莱2球舍瓦破门意大利客场擒乌克兰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时45分(乌克兰当地时间12日20时45分),欧洲杯预选赛B组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开始一场关键较量,最终意大利客场2比1力克乌克兰。开场不久,舍甫琴科任意球击中门框;上半时结束前,皮尔洛助攻迪纳塔莱头球破门。下半时,舍甫琴科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被布冯化解后,终于在门前抓住机会扳平比分,但安布罗西尼随即创造反击机会,迪纳塔莱单刀梅开二度。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此役吃到黄牌,下轮将无法出战格鲁吉亚。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苏格兰客场1比0力擒法国,积21分跃居小组首位,意大利20分位居次席,法国19分跌至小组第三,少赛1场的乌克兰13分排名第四。

    ·视频-舍甫琴科华美转身抽射 意大利这样捧出边缘杀手

  在主场战平法国后,意大利迎来基辅客场生死战。加图索(累积黄牌停赛)与德罗西(受伤)缺阵,多纳多尼改打4-2-3-1阵型,安布罗西尼与皮尔洛组成双后腰,佩罗塔出任前腰,迪纳塔莱顶替皮耶罗打左路,锋线则由亚昆塔顶替因扎吉;后防线上唯一的变化是帕努奇3年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顶替奥多镇守右路。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赛前预测可能首发的C.卢卡雷利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尽管乌克兰是主场作战,布洛辛还是牺牲了

利物浦前锋沃罗宁,排出单箭头舍瓦的防反阵型。

  一开场,卡纳瓦罗长传亚昆塔弧线太高,门将肖夫科夫斯基将球没收。乌克兰第3分钟险些破门,安布罗西尼对纳扎伦科犯规,舍甫琴科在左侧距门27米处右脚任意球越过人墙击中近端横梁下沿弹回场内!意大利后卫赶忙破坏。第8分钟,皮尔洛长传,赞布罗塔左路拿球尝试凌空斜射,但力量角度都不理想,肖夫科夫斯基将球拿到。第9分钟,舍甫琴科带球反击左路回敲,舍拉耶夫中路距门32米处抽射偏出右门柱。第11分钟,纳扎伦科左路长传禁区,舍甫琴科后点接应,但球传得稍稍靠前直接出了底线。

  迪纳塔莱左路带球反击,但后腰季莫舒克漂亮铲断将球截下。第13分钟,皮尔洛直传禁区,但亚昆塔没控好球。第17分钟,帕努奇右路传中,迪纳塔莱扣过鲁索尔,然后护球转身摆脱库彻尔紧逼,禁区边缘右脚抽射高出横梁。第19分钟,皮尔洛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弹地偏出左门柱。第21分钟,乌克兰再次打出反击,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4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远门柱。第23分钟,舍甫琴科在门前35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布冯双掌封出!后卫混乱中将球破坏。

  舍甫琴科接应长传,卡纳瓦罗手球吃到黄牌,他将错过下轮对格鲁吉亚的比赛,不过从慢镜来看,卡纳瓦罗似乎是无意手球。第34分钟,舍拉耶夫起球到禁区,耶泽尔斯基右侧底线头球摆渡,卡纳瓦罗顶出底线,乌克兰左侧角球被布冯击出,纳扎伦科禁区前沿左脚凌空抽射偏出右门柱。第40分钟,皮尔洛左路左脚回扣右脚传中,迪纳塔莱在门前6米处甩头攻门,球弹地入远角,意大利1比0领先!上半时补时阶段,卡利尼琴科左路传中,舍甫琴科头球没有威胁。

  下半时开始80秒,两名乌迪内斯旧将打出配合,亚昆塔禁区右侧转身传中,迪纳塔莱在门前9米处俯身冲顶角度稍正,肖夫科夫斯基向右飞身将球得到。第49分钟,纳扎伦科中圈凌空端到左路,舍甫琴科利用速度插到防线身后,在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但布冯及时出击用脚挡出底线!第52分钟,佩罗塔中场犯规吃到黄牌。第57分钟,季莫舒克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布冯向左侧扑将球没收。随后,纳扎伦科左侧禁区前沿抽射偏出近门柱,英格兰主裁判韦伯吹他此前断球时犯规。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布洛辛终于用沃罗宁换下卡利尼琴科。第65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路传中,肖夫科夫斯基在亚昆塔头顶堪堪将球托出。 第68分钟,巴尔扎利防守出现漏洞,舍甫琴科在门前12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弹射被布冯神勇封出!沃罗宁左路得球继续组织进攻,舍拉耶夫护球分到右侧,耶泽尔斯基在门前25米处抽射高出横梁。

  阿奎拉尼换下佩罗塔,乌克兰则用格拉德基换下纳扎伦科。第71分钟,沃罗宁右侧主罚任意球回敲禁区前沿,季莫舒克将球铲入禁区,古谢夫左脚射门被阿奎拉尼挡出,舍甫琴科在门前10米处半转身右脚抽射,球从布冯裆下钻进,乌克兰扳为1比1平!舍瓦也成为首位攻破意大利球门的乌克兰人,在此前双方交锋中,意大利唯一的失球是自摆乌龙。第73分钟,赞布罗塔左路传中,卡莫拉内西头球高出。

  乌克兰扳平后大举压上,结果在第77分钟吃到苦果,安布罗西尼铲断成功,中圈传出过顶球,迪纳塔莱前插形成单刀,他大腿停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肖夫科夫斯基,在门前11米处冷静右脚推射右下角得分,意大利2比1再度超出!这是迪纳塔莱的第5个国家队进球。

  多纳多尼马上换下卡莫拉内西,奥多出场打右前卫。第80分钟,舍甫琴科右路传中,卡纳瓦罗抢在耶泽尔斯基前面冲顶解围,乌克兰开出角球,季莫舒克在门前30米处射门偏出。第88分钟,皮尔洛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被肖夫科夫斯基抱在怀中。意大利最终2比1胜出。

  乌克兰(4-4-1-1):1-肖夫科夫斯基/3-库彻尔,6-鲁索尔,5-耶泽尔斯基,8-舍拉耶夫/9-古谢夫(88'15-米列夫斯基),4-季莫舒克,17-加伊,19-卡利尼琴科(61'10-沃罗宁)/18-纳扎伦科(70'20-格拉德基)/7-舍甫琴科。

  意大利(4-2-3-1):1-布冯/2-帕努奇,5-卡纳瓦罗,6-巴尔扎利,19-赞布罗塔/8-皮尔洛,13-安布罗西尼/16-卡莫拉内西(78'22-奥多),20-佩罗塔(70'4-阿奎拉尼),11-迪纳塔莱/15-亚昆塔(85'27-夸利亚雷拉)。

  (马舸)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