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挡不住的梅西引发阿根廷革命 真正战力升级还差一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澳大利亚球迷来说,与阿根廷友谊赛的结果远没有那么重要,比赛结束后福克斯新闻网有点无可奈何的说:“阿根廷太强大了。”其实,两队之间的差距还不在整体上,澳大利亚下半时一度也曾压制了阿根廷。真正将两队拉开档次的是球员的个人能力,比如说梅西。

  梅西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力不低,在墨尔本训练期间,很多球迷前来为阿根廷捧场,他们要么和梅西合影,要么要一个签名,然后心满意足的离开。当地媒体还把阿根廷小将列为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人。

  梅西也真争气。对

澳大利亚的比赛,阿根廷最活跃的就要数这个巴塞罗那的小个子。巴西莱吸取了输给挪威的教训,没有再派梅西打前腰,而是让他和特维斯组成双前锋。梅西的位置更靠右路,而且拥有自由活动的空间,只要有机会他就直插腹地,对澳大利亚球门形成威胁。

  梅西个子不高,对付澳大利亚高大的后卫却有自己的绝招,就是快。这种快不仅是带球、跑动速度快,而且频率也快,对手往往第一步能跟上他但要想连续封堵他的带球路线就难了。第14分钟,梅西创造出开场后最好的一次机会。他在禁区前高速带球,然后横向运动,晃开空档就是一脚。施瓦泽鞭长莫及,可是,皮球不听话的打中门柱弹了出来,球没进。

  都说巴西莱的球队节奏慢,倡导回归典型阿根廷打法,但也不全是。在这种相对的慢节奏中,也有快,梅西就是这种“革命”的先行者。梅西拥有突然加速,瞬间提高节奏的能力。只要球到他脚下,或者是突破,或者是传球,总之是快。这种慢中带快的踢法让澳大利亚人有些不适应。下半时,他和莱德斯马进去前沿的配合就是这种特点的体现。梅西先是把球交给莱德斯马,然后突然高速插上进入禁区,后者脚后跟巧妙的一磕又把球做给梅西,梅西没有减速,被澳大利亚后卫伸出大腿挡住。不过裁判没有吹罚点球,梅西和巴西莱都很愤怒。另外一个经典镜头出现在第64分钟,队友传球打澳大利亚身后,其实这个传球并不到位,梅西距离传球路线还有好几米,可是“小跳骚”启动后硬是追上对方后卫鲍尚,从他身边抹了过去抢住了身位。鲍尚失去平衡推了梅西一下,梅西脚下一滑,跑过了皮球反而跟施瓦泽撞了个满怀。

  除了在运动战中发挥巨大作用之外,梅西还成了阿根廷主罚任意球的第一人选。全场唯一的进球也正是来源于他的助攻,他在右路开出的任意球刚好越过三名澳大利亚后卫的头顶落在禁区内德米凯利斯的头上,拜仁后卫一点,球弹地入网。

福克斯新闻网评论说,“这个神童开出的弧线美妙极了。”

  没有进球恐怕是梅西全场最大的遗憾了,当然这也跟阿根廷锋线只排出两名矮个前锋有关。如果他的搭档换成克雷斯波似的典型中锋,梅西得到的空间会更大,可以做出的选择也会更多。美洲杯上的几次经典战役就是例证,一方面高中锋的存在可以吸引更多对方后卫的注意力,理论上梅西面对的防守人数更少,另外除了低平传球外,他还可以从边路传高球。上赛季在

西甲对马洛卡时,他就这么给埃托奥助攻了一个。

  经历了两场热身赛,巴西莱对梅西的“考察”应该结束了,得出的结论是:巴萨小将最佳的位置还是锋线,无论中路还是边路都可以,只要不是担任里克尔梅式的前腰。他同时也是队中最能利用自己能力改变比赛的人。当然,如果能再给他找一个好的搭档那就更完美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