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话题牵出永恒的秘密 皇马负债额竟达五亿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8:46  东方体育日报

  法国媒体曾调侃,在世界上有3个秘密是永恒的:英国女王的财富、可口可乐的秘方以及罗纳尔多的体重。现在,罗纳尔多的体重这个秘密已经被米兰实验室破解,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秘密: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真实负债数额。

  这是一个神秘的话题,根据皇家马德里主席卡尔德隆在今年7月的说法,俱乐部目前的负债为2.5亿欧元,但很快就有反对派站出来表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负债实际上已经超过4亿欧元。

  本周一,巴塞罗那经济学教授何塞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实际负债肯定已经超过了5亿欧元——去年6月份时皇家马德里的负债便高达4.5亿欧元,而在过去的一年间,皇家马德里又花费了2亿多欧元用于购买球星,真实的数据很可能会吓人一跳。

  不仅经济学家与

皇家马德里过不去,西班牙政界也有不少怀疑的声音。2001年,时任皇家马德里主席的弗洛伦蒂诺将老体育中心以4.33亿欧元的价格卖给马德里市政府,一举抹平了前任给他留下的赤字。

  现在,不少政坛人士翻起了这笔老账,因为按照当时的土地价格水平来计算,4.33亿欧元这个数字是要远远大于老体育中心的实际价值。不少反对派人士甚至都认为这是一起变相的政治贿赂丑闻——执政党控制的政府给皇家马德里钱,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则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支持当时的执政党。

  正是据此,众议员奥姆斯已经正式要求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公开自己的真正财务状况——由于皇家马德里是非盈利的会员制组织而非股份制公司,所以并不需要向公众公开详细财务状况。“皇家马德里的转会资金从何而来?他们是不是从政府得到了某些秘密好处?他们挥霍的是不是纳税人的钱?”

  奥姆斯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要求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对当年出售老体育中心换取的4.33亿欧元的使用情况进行说明:“这笔钱实际上是马德里市民支付的,他们有权利知道这笔钱最后变成了什么。”其实,这肯定将成为一个学者的美好愿望,对于

皇马这样的俱乐部而言,赚多少钱和花多少钱永远都不会让别人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