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童重生英格兰寻回昔日利器 "劫后重生"欧文另类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7:39  东方体育日报

  鲁尼的缺阵、赫斯基的年龄,英格兰进球的任务就这样砸在刚伤愈复出的欧文身上。麦克拉伦很迷信,也很投机,“我认为欧文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进球,关键的进球,我记不清多少次英格兰看起来要完蛋了,但突然欧文冒了出来,射一脚就进了,哪怕是用小腿磕进去的。”所以当他看到欧文将一对一面对门将的球打飞,遗憾甚至还带点痛苦的表情瞬间流露。更让人们担心的是,一个为进球而燃烧的心被浇了冷水后,还能不能重新找到跳动的节奏。

  幸好,欧文没有让这种担心变为现实,或许反复的伤病反而让他学会了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哪怕是只有一线的希望。第49分钟巴里禁区弧顶将球直塞球给欧文,回撤到禁区线的欧文连停带挑躲开一名后卫,背身情况下头也没抬立刻转身抽射,皮球从多名防守球员身边呼啸而过,刁钻地飞入网窝。进球后的欧文高举右臂,就像希勒那样。

  这是欧文84场英格兰比赛中的第38粒入球,比英格兰队其他所有人的进球总和还多7个。如果说前37个都是靠速度、爆发力和突破获得的话,那么这粒进球则代表着另一个进球方式的开始,经历伤病磨难的欧文腿部力量和爆发力下降了不少,强行用速度过人已变得很困难,而只能凭借敏锐的嗅觉捕捉稍纵即逝的微小的空隙。“他总能出现在关键位置,不管他在禁区外做了什么,只要我们将球输送到危险地点,他都会出现在那儿。”麦克拉伦赛后评价道。

  “当我十七八岁时,快得像匹赛马,”喜欢在赛马比赛中寻找速度刺激的欧文说,“但那么多次伤后,我已失去了快人一步的速度,而且年龄的增长已经不允许我90分钟内都以冲刺的速度奔跑,但我对于球会落在哪里似乎更能看明白了,这在希勒身上出现过,现在轮到我了。”

  本以为他会像巴斯滕那样离开,但重新归来的欧文却用另一种方式征服着人们。虽然改变带着些许无奈,不过欧文的话语中却流露出对足球新的期待。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秒会跑到哪里,也许前一刻他还在你眼皮下,然后一个转身绕到你后面,就接球得分了。这便是重生后欧文的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