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变废为宝"托出关键先生 7号巴里催生化学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7:36  东方体育日报

  在英格兰球迷震天的国歌声中,以色列球迷还没等比赛结束就纷纷离去;在3比0梦幻般的胜利后,麦克拉伦终于可以畅快地呼吸新温布利大球场的空气,听一听85372名观众的欢呼,就算这些掌声不是给他的。小赖特、欧文还有理查兹联合消除英格兰的“红色警报”。

  现在的每一个3分对英格兰都是救命,但三个进球就像给这个3分披上了一件燕尾服。被压抑了许久的英国媒体没放弃这次唱赞歌的机会,甚至还为英格兰的“太太团”担心起来。因为麦克拉伦说过,“在奥地利和瑞士,他会将场外诱惑降到最低。”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摄影师应该会想念谢莉们。阿·科尔的老婆显然已经成为新一代“太太团”的领军人物,成为媒体的追逐目标。在前几天接受采访时,谢莉很无辜地说:“我从来不干预他(科尔)的工作,正如我从来不说你一定要把球传给赖特·菲利普斯一样。”

  不过如果谢莉要是真给出这样的建议,倒也算有先见之明。在切尔西队渐渐坐稳主力位置的小赖特,到了国家队“黑珍珠”的光芒越发闪亮。第21分钟,切尔西双翼打出配合,乔·科尔左路晃开角度传中,以色列造越位失误,赖特·菲利浦斯后点包抄,以巧破千金,垫射入网。小赖特首次为国家队建功还是2004年8月对

乌克兰的友谊赛中。时隔三年,终于收获了第二颗果实。当然,能让英国通讯社赛后将赖特评为全场最佳,并打了9分的高分,绝不只是因为这粒打破僵局的入球。像泥鳅一样的小赖特让以色列的左后卫基辅整场比赛都疲于奔命,加上乔·科尔在左路的呼应,切尔西曾经的“两翼战术”也让英格兰飞了起来。第37分钟,赖特传中,乔·科尔精巧一垫,欧文获得了一对一射门的机会,结果射在了门将脸上,这是切尔西双翼制造的又一绝杀机会。

  因为兰帕德、哈格里夫斯和鲁尼因伤缺阵,赫斯基和阿斯顿维拉中场巴里时隔多年后重返英格兰首发阵容。这是巴里七年来首次代表英格兰首发出场,赫斯基的回归也让人们看到曾经的

利物浦组合。但是两个边缘人物却成为这场胜利不可忽视的因素。特别是巴里的崭露头角,为英格兰打开了胜利之门。下半场助攻欧文就是巴里整场优异表现的一个浓缩,凭借隐蔽性极强的传球,骗过了对方后卫,让欧文禁区弧内19码处停球后转身凌空抽射入网。

  理查兹也是麦克拉伦要感谢的,虽然埃里克森对球员和女眷的往来毫无限制的做法让麦克拉伦颇有微辞,但他的确应该打个电话谢谢这位曾经的上司,感谢瑞典人率领的

曼城队给他输送了里查兹这样一位出色的球员。没有绝对的身高优势,但弹跳力却十分惊人。第65分钟英格兰继续改写比分,巴里开出右侧角球,理查兹7码处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这是曼城后卫的首粒国家队入球。继坎贝尔之后,英格兰的角球战术又可以给对手制造“黑色恐怖”。

  一场胜利还不足以让英格兰彻底逃离“死亡地带”,因为根据本届外围赛的出线规则,除了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外,另外14个名额将由七个小组的前两名分享。这意味着英格兰只有在下周三战胜俄罗斯,才算彻底将命运握在自己手里。但至少现在,他们有了梦想的权利,在缺少如此多主力的情况下,却用漂亮的3分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