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年之痒催生强人战斗力 关键一战巴里发威赢得满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6: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尽管对以色列的大胜还不足以大喜,但巴里的表现的确没有辜负维拉主帅奥尼尔的评价:“他永远不会让你失望”。阔别国家队7年,维拉中场第一次在正赛中身穿国家队战袍亮相,就贡献两次助攻,让苛刻的英伦媒体一片叫好。《每日电讯》用“快乐回归”的标题,来庆祝巴里在新温布利球场的出色表现。

  一个7年内没有被主帅重视过的球员,最缺少的并不是技术,而是自信。和以色列一战巴里得以越俎代庖,却仗英格兰中场危机:哈格里夫斯、兰帕德这几个首选纷纷伤停,杰拉德则是脚趾骨裂初愈,就被麦帅推上前线。卡里克不足以取得信任,因为上场和德国的友谊赛表现糟糕。这么一算,剩下可供选择的只有巴里。在教练群中,也只有奥尼尔视巴里为掌上珍宝,在预选赛前就为弟子造势:“现在他有强大的自信。以他对维拉的贡献,入选麦克拉伦的国家队实在不为过。我很高兴他终于穿上国家队战袍参加预选赛这样的重要赛事,仅仅参加友谊赛显然有点屈才。他非常强壮,而且能力惊人。”

  但光有知人善用的主帅鼓劲还不够,巴里需要的是比赛考验。温布利球场并非他的福地,7年前,出道不久的巴里在老温布利遭遇两次挫折:足总杯不敌切尔西、代表国家队替补登场却在这个古老球场的最后一战中不敌德国。上周六,上半场的巴里表现中规中矩,无功无过并不出彩,这个状态比之他在俱乐部还差了一截。但下半场的助攻如同及时雨,让小伙子迅速获得了比赛信心:第49分钟,巴里在中场找准时机,一脚妙传欧文,让纽卡前锋舒服地停球,转身凌空抽射破门。好事接二连三,仅过17分钟,他在右路开出角球,帮助

曼城后卫理查兹打入国家队处子球。比赛下半场麦克拉伦的战术调整,也有利于巴里的发挥,他为了保护杰拉德,让他拖后减少来回跑动,而巴里则承担了更多进攻任务,这一变招也促成了他的两粒助攻。《每日电讯》对巴里的评价是“长短传均十分精准”,这对一个中场球员而言是莫大的赞誉。

  不得不提的是杰拉德对巴里的帮助。

利物浦队长能上场对全队是个极大的精神鼓励,更妙的是脚趾骨裂及时康复,免去了打封闭的风险。他在上半场不惜余力的跑动,也为巴里扯开了更多空当。维拉中场赛后说:“很高兴能和史蒂夫并肩作战,能和这样的球员一起比赛对自己帮助很大。”不过下半时杰拉德差点上演惊魂一幕,他在和以色列球员冲撞中伤及旧患,幸而并无大碍,被麦克拉伦用菲尔·内维尔提前换下。谈到伤势,杰拉德说:“脚趾没啥问题,现在就是有一点点疼痛。我毕竟有两三周没好好训练了,下周三和俄罗斯交手我的状态会更好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