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狂嘘马赛曲令意大利蒙羞 卡纳瓦罗:嘘国歌没教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6: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沉闷的零蛋平局,使得意法之间的情感暗战和随之引发的观众嘘声,成为本场比赛最吸引人的话题。

  多梅内克不忿2000年欧青赛被意大利淘汰而抨击意大利收买裁判,迪亚拉指责意大利球员太脏,肘击等小动作是家常便饭,加之齐达内和马特拉济去年世界杯的恩怨,意大利观众对法国堪称“恨之入骨”。赛前,球场纪念刚刚去世的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圣西罗大屏幕回放了一些帕瓦罗蒂的经典影音资料,回放结束,全场球迷高喊“我们会赢!”

  球迷打出各种标语讥讽挖苦多梅内克和齐达内,还侮辱他们的家人。当奏响法国国歌时,全场8万多人(多纳多尼时代观众最多的一场,票房收入达150万欧元)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比世界杯半决赛期间德国球迷嘘意大利队的声音还高出几倍,激昂的马赛曲断断续续。随后意大利国歌奏响时,全场一起哼唱,反差明显,双方球员对这一差别当时并无太多反应。

  赛后意大利媒体指责自己的球迷太过分,《米兰体育报》写道:“国歌不是一个国家足球的象征,而是民族、历史、人文的结晶和代表,我们怎能以这样的方式对待另一个民族?别忘了,去年在巴黎比赛,人家根本没嘘我们!”上周六,时值橄榄球世界杯意大利14比76惨败新西兰,欧洲男篮锦标赛意大利74比79不敌立陶宛,只有男排争气,3比1力克克罗地亚,《米兰体育报》说,“场内的败局我们能接受,可圣西罗的出丑我们如何解释?难道告诉我们的孩子,这就是我们的文化?”

  意大利球员赛后特别针对此问题表态,很有人文风度。布丰说:“赛前我们还特意传达给球迷,不要嘘人家的国歌,国歌是人民的旗帜。这一点我们得向法国人学习,在巴黎人家给我们鼓掌。我很尴尬。”队长卡纳瓦罗更直接:“真没教养!在国外比赛时,我从未听到意大利的国歌被嘘。我们要向法国人道歉,我们出大丑了!”奥多和德罗西一起说:“真惭愧,我们脸红”。领队里瓦认为,“如此表现抹杀了我们对一场比赛的所有工作”。足协主席阿贝特发言:“要严惩这种行为,这是该被摈弃的坏风俗!”只有多纳多尼一人态度暧昧,为球迷找借口同时也把矛头转向多梅内克:“我们干我们的活,球迷不该由我们去评价。嘘声确实不美,我也不喜欢,但效果上对法国的影响大过对我们本方的影响,我不觉得那是对法国的不尊重,因为嘘声是献给多梅内克的,献给他几天前引发的侮辱我们的争议的。”

  法国球员当然不满,正在意甲踢球的维埃拉说:“我真傻,我自以为在意甲踢球对意大利观众很了解了,但没想到今天他们会如此表现。我的身体没问题,跟曼奇尼谈过了吗?没必要!我在按照既定的恢复计划前进。”里贝里说:“我太失望了,这样嘘我们不对。的确,我没期望在意大利受到欢迎,可因为嘘声太大而我们听不到国歌,这也太过分了吧。”

  多梅内克则实际得多,“怎样的嘘声我不关心,我只在乎小组出线。这样的结果很好。我倒希望两国的敌对一直持续下去,就像法甲的里昂和圣埃蒂安。”法国的特例是图拉姆,只有他为意大利人辩解,赛后他和从前的俱乐部队友友好地交换

球衣并说笑,亲密无间:“嘘声?很多球迷不知道,我们球员之间是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的,意大利人是骗子?不,不!我在意大利好多年,我回到这里心潮澎湃。问题在于:外界都不知道在意大利踢球和生活真的很美好。”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